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春秋

     

  

采矿工程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春秋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采矿工程

  • 研究兴趣:采矿工程
个人简介

 王春秋,男,1962年1月生,汉族,山东临朐县人,1999年起任山东科技大学校长。2000年被遴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兼任中国煤炭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煤炭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矿业协会副会长、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主任等职务。
  长期从事采矿工程学科的研究及教学工作,丰富和完善了以岩层运动为中心的实用矿山压力理论体系,先后主持或承担国家及省部科技攻关项目10余项,有关研究成果曾获国家"六五"攻关表彰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原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参编的专著《实用矿山压力控制》获国家教委第二届普通高校教材全国优秀奖;在采场矿压及控制装备研究方面,先后获国家专利12项,主持的项目曾获劳动部科技进步三等奖、河北省优秀新产品三等奖;在教学方法的研究和实践方面,完成的项目"矿山压力系列课程教学体系的创立和实践"曾获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自1986年以来,共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1990年获"全国煤炭系统优秀青年知识分子标兵"荣誉称号,1992年起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被遴选为山东省优秀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1996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优秀青年科技奖",2000年被评为全国煤炭工业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004年获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维尔拉特斯基荣誉奖章和证书。

  • 主页访问

    214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65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