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璘

     

  

软件需求工程,信息系统工程,及知识管理。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璘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机软件

  • 研究兴趣:软件需求工程,信息系统工程,及知识管理。
个人简介

 刘璘,女,1993年7月在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系 计算机及应用专业学习,获理学学士学位;1996年7月在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系 计算机组织与系统结构专业学习,获理学硕士学位;1999年9月在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
  2001年1月–2001年12月 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信息研究学院担任博士后;2002年1月–2004年7月 在多伦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任博士后;2004年8月–至今 在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担任副教授。
  研究方向为软件需求工程,信息系统工程,及知识管理。
  1996年开始从事软件需求工程的研究工作。研究建立了类自然语言的系统需求规约表示(SSDL),提出系统地获取需求规约,以及规约学习和规约验证的方法(Agent-Z)。在博士后期间,继续从事该领域的研究,将面向主体和面向目标,面向情景实例的方法相结合,提出一种集成式需求工程方法,支持多agent系统和网络信息系统的设计,并将该方法推广应用到多个领域,对应用系统的可信性、安全性和隐私保护程度进行建模。具体应用领域包括:通信系统软件,信用卡系统软件,网络教学系统软件,非盈利组织信息系统软件,基于对等网络的软件等。还曾参与国际电信组织(ITU-T)的需求表示标准(URN)的定义,率先进行网络环境下身份管理(Identity Managemen-t)的概念建模技术研究。结合研究工作,在《Information Systems Journ-al》、《Requirements Engineering Journal》等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了三十余篇学术论文。

个人主页:

  • 主页访问

    175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36

  • 成果数

    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