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卢美莲

     

  

新一代网络和服务技术。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卢美莲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机软件

  • 研究兴趣:新一代网络和服务技术。
个人简介

 卢美莲,女,硕士,副教授,出生于1967年4月。1985年9月至1989年7月在北京邮电大学电信系通信工程专业学习,获工学学士学位。1989年9至1992年4月获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工学硕士学位。1992年4月至今,在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宽带网研究中心工作。期间,先后3次赴比利时ALCATEL公司进行短期工作。
  曾从事多年关于ISDN和ATM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1998年开始转入IP网络相关技术的研究,研究内容包括IP电话体系结构、相关协议、IP/IN互通模型、VoIP网络的管理、基于软交换的VoIP性能评估、多种网络环境中VoIP语音传送效率的研究等。对基于数字城市的自适应服务和终端适配技术以及地理空间数据转换技术也有较深入的研究。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新一代网络和服务技术,包括体系结构、业务、协议及相关支撑技术;IMS技术及移动增值业务与应用。发表论文近20篇。申请发明专利11项,其中2项已授权。作为第一起草人向ITU-T提交文稿1份,被接受为基础文件。完成合作译著2部。
  目前,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课题3项: 正门对面
  (1) 国家863项目“基于SIG框架的数字城市服务系统与示范”中的子课题“空间信息服务网关和适配器”;
  (2) 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基金项目“NGN业务体系的研究”;
  (3) 中国移动合作项目“基于软交换的VoIP业务模型和质量评估体系的研究”。

个人主页: http://sse.bupt.edu.cn/static/2008/03/62/1318.html

  • 主页访问

    164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17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