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皓勇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皓勇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陈皓勇,男,1975年出生。1992年9月~1995年7月就读西安交通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1995年7月获工学学士学位;1995年9月~2000年6月西安交通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硕博连读,2000年6月获工学博士学位;2000年6月起在西安交通大学留校任教,任讲师、副教授;2006年12月作为“百人计划”杰出青年教师引进至华南理工大学。现任华南理工大学电力经济与电力市场研究所常务副所长。
  在西安交通大学求学和工作期间,师从我国著名电力系统专家、IEEE Fellow王锡凡教授,对电力系统可靠性与规划、电力系统分析运行与控制和电力市场等方面进行了长期系统的研究,取得重大研究成果。近年来主持和参与重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38篇,其中国际期刊8篇,中文核心期刊21篇,国际会议9篇。论文中SCI收录8篇(第1作者6篇),EI收录28篇。参编专著3部,研究报告1部(10万字),讲义1部。研究成果已获教育部2008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二)。
  与美国Iowa州立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均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已推荐多名学生和学者前往这些国(境)外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或进行访问研究。与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和南京自动化研究院等均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在我国电力行业有一定的知名度。课题组已建立优良的科研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研究经费充足,欢迎国内电力系统、自动化等专业优秀本科毕业生报考。 2008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称号获得者。

个人主页: http://202.38.193.241:8080/yanzhao/daoshi/showdetail2.asp?xm=%B3%C2%F0%A9%D3%C2&xy=007&zy=080802

  • 主页访问

    218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51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