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会旗

     

  

1.可控/“活性”自由基聚合;2.分子印迹;3.功能性液晶高分子及其自组装;4.超分子聚合物。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会旗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高分子化学

  • 研究兴趣:1.可控/“活性”自由基聚合;2.分子印迹;3.功能性液晶高分子及其自组装;4.超分子聚合物。
个人简介

 张会旗,男,1969.10.10出生,博士,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1.可控/“活性”自由基聚合;2.分子印迹;3.功能性液晶高分子及其自组装;4.超分子聚合物。
  学习与科研工作简历:
  2006.08-今 在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化学系高分子教研室任教授。目前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学部主任基金、天津市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项目以及南开大学引进人才启动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
  2004.09-2006.07 在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化学中心纯粹与应用生物化学系任客座研究员,导师为国际著名生物化学家、分子印迹聚合物科学奠基人之一Klaus Mosbach教授。主要从事分子印迹聚合物纳米反应器与酶纳米反应器在药物合成中的应用研究。
  2000.06-2004.05 在荷兰爱因霍温理工大学(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化学与化工学院高分子化学与涂料技术实验室以及高分子化学与纳米科学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导师为Rob van der Linde教授与Ulrich S. Schubert教授。主要从事原子转移自由基聚合(ATRP)的反应动力学及其可控性研究、ATRP高通量实验与新催化体系开发以及利用ATRP进行聚合物精确合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1999.06-2000.05 在荷兰特温特大学(University of Twente)化工学院超分子化学与技术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导师为David N. Reinhoudt教授(国际著名超分子化学家,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与Willem Verboom博士。主要从事基于主-客体非共价相互作用的分子印迹聚合物化学传感器的研究。
  1996.07-1999.05 在天津大学应用化学系/化工学院(1997年9月应用化学系并入化工学院)高分子化工专业工作(讲师、副教授)。主要从事新型主、侧链液晶高分子的合成及其性能研究。
1993.09-1996.06 在南开大学高分子化学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导师为何炳林教授、黄文强教授与李晨曦教授。主要从事含偶氮基团的光致变色侧链液晶高分子的合成及其性能研究。
  1991.09-1993.06 在南开大学化学系高分子教研室攻读硕士学位,导师为黄吉甫教授与张保龙教授。主要从事同时具有潜伏性固化与增韧性能的环氧树脂改性剂的研制工作。
  1987.09-1991.06 在南开大学化学系进行本科学习。
  主要学术成就: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联系人在J. Am. Chem. Soc., Chem. Commun., Macromolecules, Macromol. Rapid Commun., J. Mol. Recognit., J. Polym. Sci., Part A: Polym. Chem., Polymer, Tetrahedron Lett., Europ. Polym. J., J. Appl. Polym. Sci.等国外刊物以及《高等学校化学学报》、《高分子学报》、Chin. J. Polym. Sci.等国内刊物上发表论文33篇,被他人引用150余次。
 

  • 主页访问

    203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71

  • 成果数

    1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