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邰能灵

     

  

主要从事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及电力市场的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邰能灵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及电力市场的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邰能灵,男,1972年5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曙光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高校优秀青年教师,海军重大装备技术保障专家组成员,中华电力教育基金会许继教师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SMC晨星学者奖励计划A类获得者。2000年10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电力系,2000年10月-2002年9月在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做研究工作,出站后作为院级人才留校工作,同年被聘为副教授。2006年破格晋升教授。
 
    主要从事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及电力市场的研究工作。作为负责人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小波理论的‘暂态’保护新原理研究”和“反映暂态量的新型发电机内部短路主保护研究”、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大专项子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许继教师课题资助基金、上海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后备人才基金,以及“智能输配电技术”、“输电线路单相接地快速保护系统”、“世博地下变电站仿真系统””、“浙江华能玉环电厂1000MW机组研究”等多项纵横向课题的研制开发工作。作为主要参加人员,完成两项国家“九•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三峡电站发电机定子单相接地保护系统的研究”和“三峡电站发电机定子多分支线圈保护系统的研究”,以及“华东电网区域电力控制研究”、“三峡电站投标发电机组内部故障分析与保护配置的研究及相关评估工作”等电力系统控制与规划课题多项,取得了重要成果。已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国外发表近25篇论文,SCI源12篇,国内EI源刊物上发表论文近60余篇,目前SCI收录11篇,EI收录60余篇,国家专利4项。

  • 主页访问

    144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82

  • 成果数

    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