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培

     

  

功能生态和进化基因组学(FEEG, Functional Ecological and Evolutionary Genomics)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培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生理学

  • 研究兴趣:功能生态和进化基因组学(FEEG, Functional Ecological and Evolutionary Genomics)
个人简介

姓名:刘培

研究方向: 功能生态和进化基因组学(FEEG, Functional Ecological and Evolutionary Genomics)
 
研究领域:
植物生殖隔离(杂交不亲和)的分子机制
植物激素茉莉酸(JAs)的生态功能及其信号传导途径的进化
种群内和种群间生物形态、代谢(油脂和精油)多样性的分子机制及其进化

学习和工作简历:
1986-1990年,在南京大学生物学系学习,获学士学位。 师从曹日强先生,研究利用植物细胞大规模培养生产植物次生代谢物的可行性。1990-1993年,获得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植物分子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资助。在许智宏、曹日强先生的指导下,主持利用原生质体培养和遗传转化来提高紫草素产量的课题并获硕士学位。1993-1997年,在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夏镇澳先生研究组任助理研究员,主持并参与水稻和药用植物的组织培养和遗传工程课题。1997-2001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 Pua 博士实验室, 从事香蕉果实成熟的分子生物学研究,获得博士学位。2001年—2007年,在康奈尔大学著名Nasrallah 实验室进行植物有性生殖的进化基因组学研究。2007-2008年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IBC研究所Browse实验室从事茉莉酮酸信号传导途径和基因调控网络的保守性和可塑性的研究。2008年按特殊人才引进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任生态系教授, 博士生导师。

  • 主页访问

    138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4

  • 成果数

    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