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黎起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黎起秦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植物病理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黎起秦教授,男,广西昭平县人,生于1958年6月。1982年广西农学院植物保护专业本科毕业,毕业后留校任教。2005年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1996-1997年赴意大利进修。现从事植物病理学教学和科研工作,兼任广西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广西植物保护学会副理事长和广西农学会理事,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理事,博士生导师。

学术研究:
一)、主持的科研课题4项
1. "植物土传病害(西瓜枯萎病)生态治理研究"广西教育厅1997—2001年。
2.“茄科植物青枯病微生态防治”广西自然科学基金2000—2003年。
3.“水稻节瘤病的研究”广西教育厅2000—2003年。
4.“生防细菌B11拮抗蛋白的克隆、鉴定及抑菌机制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03年1月—2005年12月。
5. "种植类专业人才培养规格与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广西21世纪重点教改工程项目,2001-2004年。
二)、参加的科研课题6项
1. “防治水稻白叶枯病的基因工程菌的研究”国家“863”1997—2001年。
2.“水稻系统获得抗性调节开关基因克隆与鉴定”国家转基因植物研究与产业化专项1999—2002年。
3.“茄科青枯病假单孢菌寄主特异性基因的遗传暨分子分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00—2003年。
4. “罗汉果组培及品种改良研究”广西教育厅2002—2004年。
5. “佛手瓜组培及应用研究”广西大学。2000—2002年。
6.“广西名特优新花卉品种组培技术的研究”广西农业重点科技项目2002—2005年。
7. "广西柳州市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科技推广综合示范"项目。广西柳州市农业综合开发办,2004-2006。
三)、科学技术成果1项:
植物土传病害(西瓜枯萎病)生态治理研究,2001年通过广西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达到国内同类研究的领先水平。
 
社会兼职: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理事 
广西植物保护学会副理事长 
广西农学会理事 

  • 主页访问

    157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87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