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何政伟

     

  

从事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生态环境评价、土地规划与生态恢复等方面教学与科研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何政伟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地质学

  • 研究兴趣:从事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生态环境评价、土地规划与生态恢复等方面教学与科研工作。
个人简介

    何政伟,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杰出青年学科带头人。
    生于1966年04月,1998年6月在成都理工大学获数学地质专业工学博士学位。1998年11月—2000年11月在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博士后流动站;2002年9月—2005年12月在成都理工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现任任国家科技名词委员会GIS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山地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地质学会遥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地质学会农业地质专委会委员;担任《Journal of 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ystem》等杂志的编委。
    从事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生态环境评价、土地规划与生态恢复等方面教学与科研工作。把3“S”技术(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大地定位系统)应用于生态环境调查与评价,提出了林业及生态效益遥感信息动态监测系统建设体系和岩石-土壤-植被信息系统信息流的思路,在地理信息系统基础平台上完善专业模块功能并实际应用于环境预警与评价;提出了从众多干扰背景的遥感数据中提取弱信息的方法,应用于地质灾害应急和多尺度风险评估模型研究;提出了交互式建立地质模型的理论和方法,为稳定性评价及防治方案的计算机辅助设计提供了依据,开发了《公路工程地质病害评价决策GIS》、《基于ARCGIS的危险性区划与风险性分析软件》、《三峡库区塌岸信息管理与防治决策支持系统》等软件;把数学地质、遥感技术与地理信息系统应用于资源评价与预测中,提出了资料缺乏、研究程度低的西部地区资源评价与预测理论—“求同理论指导下的无模型预测”与“搜索法”,发展了无模型预测的理论及其方法,且运用于遥感信息挖掘和生态环境定量评价。
    目前主持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863和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已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70余篇,其中被EI收录26篇;出版学术专著8部;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

  • 主页访问

    204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131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