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游松

     

  

从事生物催化与生物转化方面研究:以活性天然产物为底物进行生物催化修饰并将其用于新药研究;把重要生物催化剂用于手性合成药物及其中间体的生产工艺改造;从微生物中寻找有新型催化活性的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游松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生物药物学

  • 研究兴趣:从事生物催化与生物转化方面研究:以活性天然产物为底物进行生物催化修饰并将其用于新药研究;把重要生物催化剂用于手性合成药物及其中间体的生产工艺改造;从微生物中寻找有新型催化活性的酶。
个人简介

游松 男,1963年生,1985年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药学专业,理学学士。1998年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任沈阳药科大学 微生物与细胞生物学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生物制药系主任。现兼任国家新药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信评审专家;沈阳市政协委员;沈阳科大学学位委员会微生物与生化药学分科负责人;沈阳药科大学学报常务编委

简历
1981年9月-1985年7月 沈阳药学院大学本科学习
1985年8月-1987年8月 沈阳药学院助教
1987年9月-1989年7月 沈阳药学院硕士生(因科研工作突出提前获得硕士学位)
1989年8月-1995年8月 沈阳药科大学助教、讲师
1995年9月-1998年6月 沈阳药科大学博士生
1996年2月-1998年4月 赴日本东京大学药学部留学,完成了题为“甾体皂苷生物合成途径相关基因的研究”博士论文
1998年7月-2000年11月 沈阳药科大学生物制药教研室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2000年12月-现在 沈阳药科大学微生物与细胞生物学教研室教授 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留学归国以后从事生物催化与生物转化方面研究:以活性天然产物为底物进行生物催化修饰并将其用于新药研究;把重要生物催化剂用于手性合成药物及其中间体的生产工艺改造;从微生物中寻找有新型催化活性的酶。

科研业绩
多年来先后主持国家科技部新药基金项目2项;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基金1项、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基金1项; 省级新药重大项目2项、科技基金4项; 承担企业研发项目多项,申报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先后获得沈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 国家食品药品管理局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 多次获得沈阳药科大学科技成果奖和科研标兵荣誉;期间发表论文数十篇。
 

研究方向 天然产物药学与生物学

  • 主页访问

    175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37

  • 成果数

    1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