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潘芳

     

  

应激的中枢损伤与保护机制研究;大脑心理机能与致病机理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潘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康复医学

  • 研究兴趣:应激的中枢损伤与保护机制研究;大脑心理机能与致病机理研究。
个人简介

  潘芳,女,1962年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2003年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医院医学心理研究所做访问学者,1996年至今任山东大学医学院医学心理研究所所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心理学分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会委员,山东省心身医学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执业医师考试命题专家。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Chinese physiology juornal 审稿专家。
    1999年起作为主讲教师为临床医学7年制和6年制学生开始实施《医学心理学》双语教学,2003年起对留学生实施全英语教学。有十余年双语教学经历。为人师表、治学严谨,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曾2次获得学校课堂教学比赛优秀奖。多年来坚持对医学心理学课教学体系进行改革和完善,倡导医学心理学应发挥学科优势,承担素质教育责任,以此为出发点进行的医学心理学课程体系改革2001年获得山东省教育厅教学改革立项,2005年被医学心理学课程评为山东大学精品课程。在全国首先建立了医学心理学实验教学体系,使其从无到有,并编写了中英文实验教材。承担卫生部、省教育厅和山东大学教研项目8项,获山东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科研方面,近五年来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题五项,获得省科技厅三等奖1项,鉴定成果4项。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收录11篇。参与的医学机能学教学改革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致力于教材建设和双语教材建设,自1992年起参与多部国家级医学心理学教材编写,2004-2006年分别被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人民卫生出版社聘请参加5年制和8年制医学心理学规划教材和配套教材的编写,主编和参编了适用于5年制、8年制、研究生及留学生多个层次的国家级规划教材和参考教材,主编的《医学心理学》(双语版)被评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十一五”规划教材。
 
    研究方向:应激的中枢损伤与保护机制研究;大脑心理机能与致病机理研究 。

  • 主页访问

    216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57

  • 成果数

    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