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赖天树

     

  

亚10飞秒、阿秒激光脉冲产生、诊断技术,半导体自旋动力学与自旋电子器件,铁磁薄膜的超快磁化动力学和超快磁与磁-光存储器件,半导体超快全光自旋光开关、光调制器研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赖天树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光学

  • 研究兴趣:亚10飞秒、阿秒激光脉冲产生、诊断技术,半导体自旋动力学与自旋电子器件,铁磁薄膜的超快磁化动力学和超快磁与磁-光存储器件,半导体超快全光自旋光开关、光调制器研制。
个人简介

赖天树,男,博士,教授,1963年生于四川省,1990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1993年中国科技大学博士后出站,到中山大学物理系任教。1997年5月至1998年8月在香港大学做访问研究,1999年1月至2000年8月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做博士后研究。中国光学学会和美国光学学会会员。长期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工作,主讲本科生的专业课《光电子技术》和研究生课程《光学信息处理》。研究工作涉及激光全息与干涉计量技术及其应用于三维流场的CT诊断,动态三维微粒场的激光全息度量,微粒图象的数字图象处理和统计模式识别,飞秒激光技术,半导体、金属有机配合物的超快过程研究,半导体自旋电子动力学和自旋电子器件物理,半导体超快光通讯器件研制。主持和参与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在包括《Appl. Phys. Lett.》、《Opt. Lett.》、《J. Of Chem. Phys.》、《Appl. Optics》、《Chin. Phys. Lett.》、《中国科学通报》、《中国科学》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 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参与撰写大型专著《激光测量学》,合作编著《LATEX排版软件实用教程》。

主要研究方向
亚10飞秒、阿秒激光脉冲产生、诊断技术,半导体自旋动力学与自旋电子器件,铁磁薄膜的超快磁化动力学和超快磁与磁-光存储器件,半导体超快全光自旋光开关、光调制器研制。

  • 主页访问

    107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60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