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李龙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李龙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微波技术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李龙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博士学科: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个人简介:
1998年7月本科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波电信工程系;
2005年7月博士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2005年9月留校任教;
2006年6月破格晋升副教授;
2006年3月-11月,香港城市大学访问学者;
2006年11月-2008年11月,日本东北大学JSPS Fellow;
2009年12月入选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010年7月破格晋升教授;
2010年12月遴选为博士生导师。
 
社会兼职:
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 (CIE Senior Member)
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高级会员(IEEE AP/MTT/EMC/ Senior Member)
日本电子和通信工程师学会会员(IEICE Member)。
国际权威刊物IEEE Trans.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 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 IEEE Antenna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 IEEE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 Magazine, Journal of Electromagnetic Waves and Applications, and Progress in Electromagnetics Research审稿人。

主要研究方向:
本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为电磁学的前沿与热点领域:
1.电磁新材料(Metamaterials)
2.计算电磁学(Computational Electromagnetics)
3.电磁兼容(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
4.新型天线与微波器件(Novel Antennas and Microwave Devices)

研究方向概述:

1. 电磁新材料(Metamaterials)
    以光子晶体(PBG,EBG)和异向介质(LHM,DNG)为代表的新型人工电磁媒质是近年来提出的新概念和新的电磁材料,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广阔的应用前景。该领域是国际学术界的研究热点(美国Science杂志将光子晶体列为1999年十大科学进展之一,将异向介质列为2003和2006年十大科学进展之一)。本研究方向是开展光子晶体和异向介质等人工电磁新材料的物理机理研究,开发新材料的数值计算方法,电磁隐身和吸波,发展Metamaterials在新型天线和微波器件中的研究及其在下一代无线通信系统中的应用。

2.计算电磁学(Computational Electromagnetics)
    计算电磁学是集近代电磁理论、现代计算方法和先进计算机技术为一体的交叉学科。计算方法包括积分方程型的矩量法,微分方程型的时域有限差分方法,及多种混合方法,快速算法,并行算法研究等。应用问题包括天线,电磁散射,电磁兼容分析,电磁新材料分析和生物电磁学等。

3.电磁兼容(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
    21世纪是以新经济、新材料和信息时代为主要标志的世纪。计算机和各款电子、微电子设备、通信网络和复杂电子系统越来越广泛地深入到人们的工作与生活当中,伴随而来的电磁兼容(EMC)问题也就变得异常突出。本研究方向是对电磁兼容中的电磁场理论和关键技术进行研究,通过设计、控制、降低和消除人为的和自然的电磁干扰,提高设备和系统的抗干扰能力,研究电磁波与人体及生物的相互作用等。
 

  • 主页访问

    130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0

  • 成果数

    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