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艳萍

     

  

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方向:偏微分方程数值方法理论及其应用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艳萍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数学

  • 研究兴趣: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方向:偏微分方程数值方法理论及其应用
个人简介

陈艳萍博士,女,1963年9月生,现任湘潭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院副院长、计算所副所长、计算数学学位点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领域: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方向:偏微分方程数值方法理论及其应用。陈艳萍教授1997年获山东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同年在南京大学做博士后,1999年评为教授,2001年评为博士生导师,在长期的科研教学工作中,主要从事混合有限元高效率及高精度算法、多孔介质渗流驱动问题数值方法、奇异摄动问题的自适应移动网格方法、最优控制问题混合元自适应计算等研究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2004年度湖南省推荐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2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2004年获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2002年被评为湖南省计算数学学科带头人、2004年获湘潭大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等等;近年来,连续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重点项目和教育部首批资助骨干教师基金项目等课题研究;在“Adv.Comp. Math.”和“Int. J. Numer. Meth.Eng.”等国内外计算数学核心刊物上发表了学术论文45篇;多次应邀出国访问和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大会特邀报告。
    主要研究成果:针对油藏数值模拟等应用问题,首次系统研究并证明了混合元和最小二乘混合元的最优阶收敛速度、超收敛性及后验误差估计;研究了与时间有关的非线性抛物型方程和双曲型方程混合有限元方法收敛性以及超收敛性;创造性地提出并证明了椭圆问题最小二乘混合有限元方法的超收敛性;独立提出了求解非线性问题的多层迭代校正法,首创了扩张混合元Two-Grid方法的三步格式,证明了对流扩散问题移动网格法的最佳一致收敛性;研究了最优控制问题混合有限元方法的收敛性、超收敛性、后验误差估计与自适应计算,并在状态方程具有振荡系数的情形下利用多尺度混合元方法进行收敛性分析;对流体计算中的对流占优的对流扩散问题证明了半离散与全离散移动网格迎风有限差分法的一阶收敛性。

  • 主页访问

    465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79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