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彩明

     

  

CAGD、计算机图形学和图像处理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彩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机软件

  • 研究兴趣:CAGD、计算机图形学和图像处理
个人简介

张彩明:工学博士,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CAGD),计算机图形学(CG)、科学计算可视化、医学图像处理等方面的理论研究与系统开发工作,在国内外有影响的杂志中国科学,Computer-Aided Design, Computer Aided Geometric Design和计算机学报等以及学术会议上发表相关论文近70余篇,其中SCI文章14篇,EI文章20篇。多次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科技项目,其研究成果,获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进步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一次,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次、三等奖一次。出版学术专著一部;
    1991年至1995年在日本东京工业大学作学术访问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领域是CAGD、计算机图形学和图像处理。1997年至1999年在美国Kentucky大学做学术访问和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关于带约束的外形设计和修改、曲面的光顺等问题。理论研究成果:1)提出了曲线曲面光顺新理论和算法,实现了高光线的非线性问题分解为线性问题处理,解决了高光线模型应用的一个难点问题;2)对带约束的曲线/曲面设计,提出了对NURBS曲面做整体或局部放缩变换时曲面的某些重要特征保持不变的新技术;3)提出了构造可调整曲线曲面的新方法;4)提出了多项式精度的数据点参数化的新理论和算法。

  • 主页访问

    269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57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