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隋森芳

     

  

从事生物大分子复杂体系及生物膜的结构和功能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隋森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生物化学

  • 研究兴趣:从事生物大分子复杂体系及生物膜的结构和功能的研究
个人简介

隋森芳1970年在清华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1980年在清华大学获理学硕士(固体物理)。1983年转入生物学研究领域。1988年在德国慕尼黑工业技术大学获自然科学博士学位(生物物理)。1989年至今任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教授(1991-)、博士生导师,系主任(1992.12-1995.12)。隋森芳教授长期从事生物大分子复杂体系及生物膜的结构和功能的研究。他在PNAS(2003)上发表了大肠杆菌蛋白转运体SecA蛋白在膜上的环行结构,提出膜诱导SecA由水溶性蛋白转变为具有转运蛋白性质的内在膜蛋白的假说。他在PNAS(2003)上发表了突触囊泡syt蛋白在膜上的寡聚结构,提出syt 的寡聚化促进囊泡与突触前膜融合的模型。他在JBC(2002)上发表了诱发老年痴呆症的Ab蛋白的插膜可抑制其纤维化的新观点。隋森芳在2000年获中国高校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01年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博士生导师。2003年出版著作《膜分子生物学》。目前为国际重要学术杂志《Journal of Structural Biology》编委;《生物物理学报》副主编。

  • 主页访问

    234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50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