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森林

     

  

主要从事马克思哲学、社会哲学(尤其是发展哲学)和西方马克思主义的教学和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森林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水声工程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马克思哲学、社会哲学(尤其是发展哲学)和西方马克思主义的教学和研究。
个人简介

刘森林,男,1965年7月生于山东昌乐,哲学博士,现任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现代化研究所、哲学系教授,副所长、系副主任,兼任《现代哲学》杂志副主编。1985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1988年硕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2001年6月于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获哲学博士学位。1988年7月至1998年5月在山东烟台师范学院任教,1998年5月调入中山大学哲学系。1995年被聘为教授。主要从事马克思哲学、社会哲学(尤其是发展哲学)和西方马克思主义的教学和研究。自1989年起,先后在《哲学研究》杂志发表7篇学术论文,另在《哲学动态》、《新华文摘》、《马克思主义研究》、《文史哲》、《学术月刊》等杂志发表100余篇论文,出版《发展哲学引论》、《辩证法的社会空间》、《重思发展》等著作。主要代表性论文:1.《超越“自然历史过程”》(哲学研究1989-10),2.《自然、自然性、自发性》(哲学研究1994-3),3.《发展的价值基础追思》(哲学研究1993-3),4.《马克思历史方法论的启示》(哲学研究1991-7),5.《实践的逻辑与哲学终结论的困境》(现代哲学2002-3),6.《异化概念批判》(北京大学《哲学门》2004第1期)。7.实践的主体性模式批判,哲学研究2004-3.8.实践:从主体性到社会性,哲学动态2003-6.主要代表性著作:1.《发展哲学引论》(广东人民出版社2000)2.《辩证法的社会空间》(人民出版社2005)。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基金等项目;并先后获得省科研奖二等奖2次,三等奖3次,2002年获得研究类霍英东青年教师奖(三等),第三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哲学类,三等),2003年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

  • 主页访问

    395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27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