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白承铭

     

  

主要从事李理论和数学物理方面的研究,特别是侧重研究与李理论和数学物理相关的一些代数体系的结构及其应用。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白承铭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数理逻辑与数学基础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李理论和数学物理方面的研究,特别是侧重研究与李理论和数学物理相关的一些代数体系的结构及其应用。
个人简介

白承铭,1971年6月生于黑龙江省双城,1992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专业,1997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基础数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1997年7月至1999年6月在南开数学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于1998年5月至1999年4月作为博士后在韩国汉城的亚太地区理论物理中心(APCTP)工作一年。1999年7月至今在南开数学研究所工作,任副教授、教授。2002年9月至2004年5月获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和陈省身数学研究基金资助访问美国新泽西州立Rutgers大学数学系,期间于2003年4月访问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数学系。主要从事李理论和数学物理方面的研究,特别是侧重研究与李理论和数学物理相关的一些代数体系的结构及其应用。先后多次应邀在国际会议上作学术报告,负责留学归国人员科研基金,数学天元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研究项目。入选2004年度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至2004年底,已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19篇被SCI检索。出版中科院研究生教材1部。讲授课程包括《有限群表示理论》、《紧李群表示理论》等。

  • 主页访问

    5269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292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