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永良

     

  

从事多学科交叉的前瞻性技术领域的研究,研究方向包括流体-固体耦合的动力作用、非牛顿流体力学、界面动力学、多相流、管道动力学、粘弹塑性动力学、海岸水动力学、近海和海岸结构物的设计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永良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流体力学

  • 研究兴趣:从事多学科交叉的前瞻性技术领域的研究,研究方向包括流体-固体耦合的动力作用、非牛顿流体力学、界面动力学、多相流、管道动力学、粘弹塑性动力学、海岸水动力学、近海和海岸结构物的设计等
个人简介

张永良,男,工学博士,副教授,兼任Engineering and Physical Sciences Research Council和Czech Science Foundation-GACR外藉专家,2005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98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1989年获清华大学流体力学专业硕士学位。随后在交通部水运规划设计院工作,先后任工程师和高级工程师。1997年赴英国留学,2000年获阿伯丁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0年至2003年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先后从事博士后研究和担任讲师。2003年8月至今任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副教授,主讲《An Introduction to Coast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工程流体力学II》和《计算流体力学》。主要从事多学科交叉的前瞻性技术领域的研究,研究方向包括流体-固体耦合的动力作用、非牛顿流体力学、界面动力学、多相流、管道动力学、粘弹塑性动力学、海岸水动力学、近海和海岸结构物的设计等。在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了40多篇论文,其中17篇论文被SCI收录、2篇论文被EI收录和2篇论文被ISTP收录,并编著了《理想流体力学》和《计算流体力学》。

  • 主页访问

    321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43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