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许跟起

     

  

主要从事线性分布参数系统的控制理论和算子谱理论方面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许跟起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运筹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线性分布参数系统的控制理论和算子谱理论方面的研究。
个人简介

许跟起,1959年生,2000年,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博士学位。现为天津大学理学院数学系教授,天津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导师。社会任职:天津市数学会理事, 《应用泛函分析学报》编委, 美国《 Mathematical Reviews 》评论员,德国《Zentrabliatt Math》评论员。许跟起早期从事迁移理论与算子半群方面研究,给出了算子半群扰动本质谱半径估计,对具有离散谱算子给出判断广义本征函数完整较易验证的条件;对气体动力学产生的一类方程给出了积分双半群生成的条件。近些年,许跟起主要从事线性分布参数系统的控制理论和算子谱理论方面的研究。以机器人和空间技术以及生物技术中常用的方程为背景,研究系统的精确可控性,反馈镇定以及相应的控制输入的时滞问题。研究方法主要基于系统算子的谱分析。由于采用反馈特别是边界反馈从本质上改变了系统的结构,导出的闭环系统的算子都是无界非自伴的算子,算子的谱分析非常困难。许跟起与其合作者近几年其主要科研成果在于通过指数族建立方程解以及算子广义本征向量生成基之间的联系。利用算子的谱分布给出了一类非自伴算子广义本征向量构成Riesz基的条件。在广义本征向量不构成基时,给出了方程解的按照广义本征向量的展开式。并将研究结果应用于实际问题:弦,Euler-Bernoulli梁,Timoshenko 的梁控制问题的研究。主要结果发表在“functional analysis”, “Journal of Defferentialequations”,” SIAM J. Control & Optim” 等重要期刊。

  • 主页访问

    373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399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