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朱振宇

     

  

一直致力于EB病毒(EBV)与鼻咽癌(NPC)发病关系密切的其他基因的研究,继承和建立了NPC基因诊断检测。还从事肿瘤分子生物学研究工作,涉及细胞凋亡、裸鼠移植瘤的特性、肿瘤易感基因、抑制肿瘤新药物新方法的开发等多个方面。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朱振宇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生物化学

  • 研究兴趣:一直致力于EB病毒(EBV)与鼻咽癌(NPC)发病关系密切的其他基因的研究,继承和建立了NPC基因诊断检测。还从事肿瘤分子生物学研究工作,涉及细胞凋亡、裸鼠移植瘤的特性、肿瘤易感基因、抑制肿瘤新药物新方法的开发等多个方面。
个人简介

朱振宇,男,1966年3月出生,1988年6月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医学系,获医学学士学位;1991年6月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病理生理学专业,获医学硕士学位;1994年6月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生物化学专业,获医学博士学位。1994年8月任聘中山医科大学生化教研室讲师,1996年12月晋升副教授。1997年5月获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1997年7月任生物化学教研室副主任。1998年元月赴美国匹兹堡大学癌症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至1999年12月回校。1999年12月破格晋升教授。2000年元月任分子医学研究中心主任2004年12月,兼任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教研室主任至2002年6月;2004年11月任中山大学临床检测标准化研究中心副主任至今。2000年9月获得博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目前已经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6人,博士生14人,硕士研究生27人(均含在读生)。被聘为全国重点医学院校八年制首版《医学细胞分子生物学》、八年制首版《医学分子生物学》教材编委;被聘为全国重点医学院校研究生首版《医学细胞分子生物学》、七年制首版《分子生物学》、《分子细胞生物学》及全国护理本科首版《生物化学》教材的编委。主持的《分子医学前沿》于2001-2004年均被批准为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2001-02-02-003,2002-02-02-009,2003-02-02-010,2004-02-02-014。
    2006年7月开始任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首席科学家。
    主编的110万字《分子医学前沿》将由科学出版社于2005年底出版发行。
    1988年就读硕士研究生以来,一直致力于EB病毒(EBV)与鼻咽癌(NPC)发病关系密切的其他基因的研究,继承和建立了NPC基因诊断检测。还从事肿瘤分子生物学研究工作,涉及细胞凋亡、裸鼠移植瘤的特性、肿瘤易感基因、抑制肿瘤新药物新方法的开发等多个方面。近十年来,共主持及参与研究各级科研、继续教育项目31项(其中国家级项目7项),已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93篇(含教材等),其中8篇在国际著名杂志(如FASEB Journal 及Cancer Research等)上发表。1994年11月被评为“南粤优秀研究生”并获“曾宪梓”奖学金。主持研究的科研成果<<聚合酶链反应(PCR)扩增EB病毒DNA酶基因对鼻咽肿瘤的诊断及鉴别诊断的作用>>,获1997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同获1997年度广东省医药卫生科技进步二等奖。

  • 主页访问

    276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98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