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颖

     

  

主要研究工作集中于海陆交互作用的海陆过渡带——海岸带、大陆架、大陆坡与大陆隆。发展“海岸海洋科学”(Coastal Ocean Science)。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颖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中国科学院院士

  • 职称:-
  • 学科领域:

    海洋科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工作集中于海陆交互作用的海陆过渡带——海岸带、大陆架、大陆坡与大陆隆。发展“海岸海洋科学”(Coastal Ocean Science)。
个人简介

王颖,1956年7月.南京大学地理系地貌学专业毕业    
    1961年2月.北京大学地质地貌学、海洋地貌与沉积学研究生毕业
    1979年2月—1982年2月.加拿大Dalhousie大学地质系研究员
    1984年5月评聘为南京大学教授,1990年为博士生导师
    2001年11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2001年6月被加拿大Waterloo大学授予环境科学荣誉博士学位
    具有地质、地理与海洋学交叉领域的科学素质与科学能力。主要研究工作集中于海陆交互作用的海陆过渡带——海岸带、大陆架、大陆坡与大陆隆。发展“海岸海洋科学”(Coastal Ocean Science)。
    对中国淤泥质平原海岸、潮汐汊道港湾海岸、高纬的鼓丘海岸及低纬的热带生物海岸均有系统著述。以海岸海洋动力、地貌与沉积学相结合的科学方法与体系研究、海岸带与大陆架的发生发展规律,并为我国选建20多处深水港址,经开发应用有效。具有较强的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多项合作成果显著。

  • 主页访问

    369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042

  • 成果数

    1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