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高静

     

  

神经药理及新药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高静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中药学

  • 研究兴趣:神经药理及新药研究
个人简介

高静, 女,1966年10月28日生。1984年进入南京大学生物系生理专业学习, 1994年毕业, 获理学博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于医学院药理学教研室。1997年获“ 南京大学药理学教学改革与成果二等奖”。1998年7月-1999年7月赴美国伊利诺宜大学进修。现兼任南京大学医学院药物研究所所长。研究方向:神经药理及新药研究。已发表论文50余篇,申请专利三项。
    主要研究成果:
    1. 抗谷氨酸兴奋性神经毒性机制的研究。发现谷氨酸可透过胎盘屏障产生神经毒性,而吗啡、?-内啡肽、镧系元素、单纯疱疹病毒均可增强谷氨酸的神经毒性。银杏叶提取物(EGb761)则可逆转由谷氨酸、海人藻酸、?-淀粉样蛋白诱导的神经元退变。其机制与清除自由基、增强胞内钙平衡能力有关。
    2. 脑内硫氧还蛋白(Trx)在抑制神经元损伤,尤其是线粒体缺陷神经元氧化应激损伤方面有重要作用,为神经退变病的防治开辟了新思路。
    3. 榄仁叶提取物可对抗急、慢性化学性、免疫性肝损伤、抗炎,且对肿瘤细胞的生长有抑制作用,获得有效单体化合物两种,为乌苏酸和亚细亚酸,其抗肝损伤的机制与保护线粒体、清除自由基、抑制Il-6过度表达有关。
    参加的学术团体
    1. 国际脑研究组织(团体)
    2. 中国神经科学学会
    3. 中国心理学会生理心理专业委员会
    4. 中国药理学会抗衰老专业委员会(理事)
    5. 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

  • 主页访问

    216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25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