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何振辉

     

  

低温实验物理与超导电性;高温高压合成氧化物;陶瓷、织构体及膜的制备与表征。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何振辉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凝聚态物理学

  • 研究兴趣:低温实验物理与超导电性;高温高压合成氧化物;陶瓷、织构体及膜的制备与表征。
个人简介

何振辉,主要研究领域:低温实验物理与超导电性;高温高压合成氧化物;陶瓷、织构体及膜的制备与表征。9/1981-9/1985广州中山大学物理系金属物理本科毕业.9/1985-2/1991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低温物理专业, 博士学位, 导师:管惟炎教授、张其瑞教授。(直攻博士)1990年10月获博士学位.3/1991-3/1993广州中山大学物理系凝聚态物理博士后流动站, 导师:张进修教授.6/1993-8/1994美国休士顿大学德州超导中心作访问博士后。(朱经武教授).5/1998-9/1999德国高技术物理所,洪堡访问学者。10/1999-今中山大学物理系。
    主要研究经历:3/1985-8/1985铁磁畴壁运动的低频耗(中山大学)。5/1986-2/1987金属玻璃的电子结构和超导电性.(中国科大)。1/1987-2/1991高温超导电性研究,包括: (中国科大)3/1991-6/1993高温超导体研究, 包括:(中山大学)6/1993-8/1994高温超导体的高压合成。(美国德州超导中心)9/1994-12/1996高温超导体非对角热电效应的研究(室温下高温超导体的激光诱导电压机制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 负责人)7/1996—12/2000纳米磁通钉扎中心的引入及其材料的制备.(南京大学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开放实验室课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负责人) 1/2000-12/2001用微波加热技术探索在高温超导织构体中引入纳米磁通钉扎中心(教育部骨干教师计划,负责人)1/2002-12/2002通过掺Ca改善Y系高温超导涂层的弱连接(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负责人)磁头、生物传感器用磁电子材料与元件(广东省工业攻关项目,负责人)1/2003-今 电弧离子镀制备基于PDP应用的MgO保护层(“863”子课题,负责人);AMS硅微条轨迹探测器热控制系统的研制(科技部立项国际合作项目, 主持人)。
    获奖情况:? 高温超导体研究获1989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集体奖); ? "123相高温超导体的各向异性与载流子浓度"获199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论文奖;?"Zr基金属玻璃的结构弛豫和结晶化效应"获1991年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三等奖;(排名第四)?"高温超导体的元素替代效应"获1993年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三) ? “Y系高温超导织构体材的制备及其物性研究”获2001年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排名第一)

  • 主页访问

    337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16

  • 成果数

    1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