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肖扬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肖扬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通信技术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肖扬教授, 博士, 博士生导师,1983年在北京邮电学院无线电专业获学士学位, 1989年在北方交通大学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获硕士学位, 1991年在北方交通大学自动化与控制专业获博士学位,1991年留校任讲师,1993年任副教授,2000年至今为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科学研究所教授, 博士生导师. 1996, 1997, 1998年, 他作为德国DAAD的访问科学家和德国DFG邀请的访问科学家在德国Erlangen-Nürnberg大学进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德国DFG合作课题研究。2002年7月-9月, 作为德国DAAD的访问科学家在德国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 Giessen-Friedberg, 进行多维空时系统方面的合作研究。2005年7月-2006年7月, 作为韩国Brain Pool 项目的访问教授在韩国Chonbuk National University, 进行MIMO WCDMA系统方面的合作研究。2007年7月-2007年9月, 2008年6月-2008年8月,作为韩国IITA项目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的访问教授在韩国Gwangju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进行MIMO 无线通信系统方面的合作研究。
多维信号处理与多维系统理论为信号处理与复杂系统理论研究领域的前沿和热点研究课题。该研究领域的主要难点问题是多维递归系统的稳定性与鲁棒稳定性问题。鲁棒稳定性问题是指参数不确定情况下多维递归系统的稳定性问题。与经典的一维系统不同,线性多维系统的特征根不是孤立的、有限的,而是连续的、无限的。检验确定多维系统是否稳定、不确定多维系统是否鲁棒稳定均为无限维问题。肖扬教授1996年-2002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下,成功地解决了这两个难点问题,主要研究结果发表在IEEE Trans. Circuits and Systems,该结果被收入其专著:多维系统的稳定性分析,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2003。
肖扬教授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IEEE Trans.,IEICE Trans.电子学报,自动化学报,通信学报等)和重要国际会议(IEEE ISCAS, IEEE CDC, IEEE Globecom等)上发表200多篇, 150余篇论文进入三大索引(SCI, EI, ISTP),出版专著5部。 肖扬教授为第一作者和第二作者的专著:
[1] 肖扬著, Turbo与LDPC编解码及其应用,人民邮电出版社,2010.
[2] 肖扬著, 《MIMO》多天线无线通信系统,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
[3] 肖扬著, 《多维系统的稳定性分析》,上海科学出版社,2003.
[4] 肖扬著, 《动态系统分析》,北方交通大学出版社,2002.
[5] 杜锡钰,肖扬(执笔),裘正定,谷群山,王莉芝著,《多维数字滤波器》, 国防工业出版社,1995。
肖扬教授申请发明 20余项,已授权5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课题两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课题一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参加科技部“十五”科技攻关课题一项。

  • 主页访问

    377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12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