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29日

【期刊论文】打顶对烤烟谷氨酰胺合成酶和天冬酰胺合成酶活性的影响

刘卫群, 崔振伟, 陈旭初, 李浩

植物生理学通讯 2006年12月第42卷第6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29日

【期刊论文】氮肥运筹对烤烟产质量的影响

刘卫群, 石俊雄, 陈良存, 李浩, 崔振伟, 陈旭初

贵州农业科学(Guizhou Agricultural Sciences)2005, 33(5): 51-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大田试验,研究了追氮量和追氮时期对烤烟农艺性状、上下部烟叶化学成分及评吸质量和经济性状的影响。结果表明:移栽后20d追施30%氮素,烟株高,有效叶数多,上、下部叶各化学成分较协调、评吸质量好,上中等烟比例迭87.5%,产量198.80 kg/667m,产值l 681.80元/667m2,与其它处理的差异迭极显著水平。

追氮时期, 追氮量, 烟叶, 品质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29日

【期刊论文】烟叶成熟过程中碳氮代谢关键酶对追施氮肥的响应

刘卫群, 陈良存, 甄焕菊, 石永春

华北农学报2005, 20(3): 74-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盆栽试验,通过测定烤烟成熟过程中叶片硝酸还原酶 (NR) 和转化酶 (Inv) 活性,研究了无机氮肥的追期和追量对烟叶成熟过程中叶片碳氮代谢强度及转化的影响,结果显示:在上、下部叶片成熟过程中,NR和Inv活性下降;随追氮时期推迟或追氮量增加,下部叶NR和Inv活性提高,Inv/NR降低,Inv/NR曲线峰值延后;在移栽后30d内或追氮量低于总施氮量30%时,随追氮时期推迟或追氮量增加,上部叶NR活性、Inv活性、Inv/NR降低。在本试验条件下,于移栽后30 d追肥,追氮量30%,最有利于上、下部叶成熟过程中碳氮代谢的协调和适时转化。

追肥, 烤烟, 硝酸还原酶, 转化酶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29日

【期刊论文】烟草根皮层原生质体质膜钾通道的特性研究

刘卫群, 王卫民, 石永春, 宋纯鹏

武汉植物学研究(Journal of Wuhan Botanical Research)2005, 23 (6): 524-5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膜片钳技术对烟草根皮层原生质体质膜上的钾通道进行全细胞记录,从而深入研究烟草K+的吸收机制和调控机理。结果表明,内向钾通道在膜电压低于-40mV时,可以被K激活。内向电流可以被钾通道的专一抑制剂TEA+抑制。动力学分析表明内向钾电流产生的K表观解离常数 (Km)≈ 15.2 mmol/L,类似于低亲和性钾通道。该通道具有依赖于胞外K+浓度的特性,对胞外NH+4、Ca2+、Mg2+浓度变化反应敏感, 内向K+电流可被不同程度地抑制。

膜片钳;K+, 通道;烟草;全细胞;吸收机制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29日

【期刊论文】植烟土壤供氮状况与叶片烟碱含量关系的研究

刘卫群, 王卫民, 郭群召, 王德琴, 孙建英, 王爱武

河南农业大学学报2005年3月第39卷第1期/Journal of Hen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Mar., 2005, Vol. 39,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施用无机氮肥能够较大幅度提高0~20 cm土壤中无机氮的含量,并维持7周左右. 其中在移栽后第3周,各处理NH+4-N和NO-3-N平均含量分别增加了1.09倍和10.29倍;施用无机氮肥对提高20~40cm土壤中无机氮的含量作用不大;在烟株移栽后0~7周,0~20 cm土壤中NO-4-N和NO-3-N-及20~40cm土壤NO-3-N的含量随施氮量的增加而升高;施氮量与0~40 cm土壤平均无机氮含量及上部叶片烟碱含量之间均存在显著的正相关性。

植烟土壤, 无机氮, 上部叶, 烟碱

合作学者

  • 刘卫群 邀请

    河南农业大学,河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