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6日

【期刊论文】利用现有通道实现电力系统图象通信的研究*

孙云莲, 刘涤尘

电力系统自动化,1996,20(7):13~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在电力系统现有的通信通道上,采用具有较高压缩率的方向编码,并利用窄带图象通信的渐进传输方案进行图象通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并对方向编码下的渐进传输方案及传输过程进行了研究和探讨。

图象 编码 传输 电力系统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6日

【期刊论文】时频分析与小波变换及其应用

孙云莲, 刘敦敏

武汉大学学报(工学版),2003,36(2):103~1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详细分析了小波变换、短时傅立叶变换和Gabor展开3种变换形式,介绍了它们在工程中的应用。认为传统的信号分析和处理是在信号的时域或频域上进行的,其基础是假设信号或随机过程均为平稳或时不变的信号,而时频变换对于非平稳或时变信号的分析和处理有效。

时频分析, 小波变换, 短时傅立叶变换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6日

【期刊论文】利用IGBT对间断负荷异步电动机进行PWM交流调压的研究

孙云莲, 陈允平, 付立军

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学报,1999,32(2):36~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详细讨论了利用IGBT (insulated gate bipdar transistor) 对间断负荷异步电动机进行PWM (pulse width modulation) 交流调压的问题,给出了计算公式,并且通过计算机进行了仿真计算,以寻求谐波最小的最佳调压方案。

电机, 节能, 交流调压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6日

【期刊论文】一种新的畸变电流检测方法及其实现

孙云莲, 易仕军, 陈允平

电网技术,2000,24(8):44~4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有源滤波器中畸变电流检测的特点,提出了一种基于傅里叶级数分解的递推傅里叶级数算法的畸变电流检测方法。采用双CPU来构成整个检测系统,利用双CPU的并行工作来提高检测速度,以满足实时性的要求。理论推导和实验分析表明,采用该检测方法的单片机检测电路具有较高的检测精度和较快的速度,能够满足有源滤波器的要求。最后,提出了进一步研究的方向和改进的措施。

谐波, 检测, 有源滤波器, 傅里叶级数, 单片机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6日

【期刊论文】利用双CPU方式的PWM消谐三相交流调压及电路实现

孙云莲, 易仕军, 陈允平

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学报,2000,33(2):62~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采用以PWM为基础的消谐三相交流调压及其80C196KB双CPU的实现,分析了PWM的消谐方法,给出了80C196KB双CPU的硬件电路框图,并给出了实测的电压波形和频谱图。

PWM斩波, 交流调压, 80C196KB 双CPU电路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