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29日

【期刊论文】Three-dimensional reconstruction of irregular shapes based on a fitted mesh of contours

董育宁, Y. Donga, *, G.R. Hillmanb

Image and Vision Computing 19(2001)165-17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In this paper an improved method for three-dimensional (3D) surface reconstruction from cross-sectional slices is presented, combiningcurved patch and solid modelling with traditional triangulation and a local feature matching process. This method improves the triangularsurface modelling technique [Ann. Biomed. Engng, 21 (1993) 715] by incorporating a curve matching process into the triangulation systemfor producing the vertical contours for the object. Solid models of the 3D objects are then created from the contour mesh. Experimentalresults have demonstrated the usefulness of our modelling system in producing more accurate and detailed surfaces than the traditionaltriangulation, visualising 3D geometrical properties with fine resolution, and allowing more accurate and convenient 3D measurements.

3Dreconstruction, Solid modelling, Contour matching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29日

【期刊论文】一种高效执行并行图像旋转的新方法

董育宁

电子学报,2001,29(12):1671~167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提出了一种在分布式并行机上有效地执行二维图像旋转的方法。算法的开发是在高级图像抽象的框架下进行的。文中阐述了利用在二维可分旋转技术的基础上新开发的高级抽象表达式,可以简捷地表示并行图像旋转,并可在分布式存贮并行体系结构上有效地执行。本文还对二维可分运算进行了误差分析,并提出了减小误差的补偿方案,

并行图像旋转, 图像处理抽象, 可分旋转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29日

【期刊论文】IP网络性能特征模型分析

董育宁, 纪其进,

通信学报,2003,24(3):151~16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Internet为代表的IP网络正日益成为一种重要的通信基础设施,但在当前的Internet上支持实时媒体应用仍然是一个难点。为了能够在尽力而为的IP 网络上支持多媒体的应用,需要深入地理解网络性能特征。网络性能特征的研究包括对网络进行测量、建模和分析,定量或定性地得出网络的性能指标,从而有效地对网络进行预测、控制和使用。本文对已有的网络性能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归纳、总结和验证,得出了IP网络通信平台的基本性能特征模型。

计算机网络, 性能特征, 带宽, 分组时延, 分组丢失, 模型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29日

【期刊论文】IP网络实时视频流的传输控制算法AVTC的研究

董育宁, 周正武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2004,41(5):812~8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实时音视频流和多播应用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非TCP流将出现在IP网上,它们可能和TCP流不公平地竞争网络带宽。针对TFRC算法存在的一些缺陷、Rtt的计算以及具体的实现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IP网的自适应实时视频传输控制算法AVTC(adaptive video transmission control)。在AVTC算法中,发送端通过从接收端得到当前网络的状态信息,从而估计得到比较合适的发送速率,并动态地调整发送端的发送速率以适合当前网络的状况。AVTC算法满足实时视频流传输的实时性要求以及与TCP流公平地分享带宽的TCP友好性要求.

TCP友好性, 拥塞控制, IP视频流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29日

【期刊论文】运用可变模板进行并行图像处理的一种快速算法

董育宁

计算机学报,2003,26(3):332~3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在并行机上有效地计算(空间)可变模板的方法。论证了利用一个在图像网格点处计算多项式的优化算法,可以大大减少可变模板的运算量。对于包含非多项式函数的可变模板,可以用函数的泰勒级数展开实现在像素点上的递推运算。详细分析了可变模板中若干常用函数的泰勒展开用于实现模板运算的合理性、准确性和有效性,关于硬件的影响以及该方法的适用范围,也做了讨论。

图像处理抽象, 可变模板, 快速算法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