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30日

【期刊论文】反义c-jun寡核苷酸对成纤维细胞中波紫外线辐射损伤的抑制作用

毕志刚, 宋秀祖, 夏济平

中华皮肤科杂志,2004,37(10):581~58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反义c-jun寡核苷酸(ODN)转染体外培养成纤维细胞后,对中波紫外线(U-VB)辐射诱导基质金属蛋白酶(MMP)表达的抑制作用。方法 用蛋白印迹法测定UVB辐射后,成纤维细胞原癌基因c-jun和c-fos的蛋白c-jun和c-fos的表达变化;用RT-PCR方法测定c-jun反义ODN转染后,其mRNA的表达变化。用ELlSA方法测定c-jun反义ODN转染后,对UVB辐射诱导的pro-MMP-1和MMP-3的合成变化。结果 不同剂量UVB(IO、20、30 mJ/cm2)辐射成纤维细胞,均可诱导c-jun蛋白表达显著增加,分别为未辐射对照组的1.8、2.6、3.3倍;而c-fos的表达未见显著变化。UVB辐射还可以显著增加pro-MMP-1和MMP-3的合成。不同浓度c-jun反义ODN转染成纤维细胞后,均可以抑制UVB诱导的c-jun mRNA表达;对UVB诱导的pro-MMP-I和MMP-3合成具有显著抑制作用。经统计学分析,差异有显著性(P<0.01)。结论 UVB辐射诱导的pro-MMP-1和MMP-3表达可以由c-jun介导;c-jun反义ODN可以抑制pro-MMP-1和MMP-3的合成。

紫外线, 成纤维细胞, 基因, jun, 基因, fos, 基质金属蛋白酶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30日

【期刊论文】湿疹与特应性皮炎皮损处细菌学研究

毕志刚, 田美华, 林麟, 仇宁, 郝飞, 钟白玉, 尹若菲, 曾凡钦, 赵辨

中华皮肤科杂志,2004,37(10):595~5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湿疹和特应性皮炎(AD)皮损处的细菌学特点及金黄色葡萄球菌(金葡菌)在湿疹及AD发病中的作用。方法 多中心随机双盲对207例湿疹患者和119例AD患者皮损及非皮损处取材做细菌培养,并对所分离到的金葡菌进行常规药敏试验和噬菌体分型。结果 1207例湿疹患者皮损处的细菌检出阳性率、金葡菌的比例及定植均明显高于非皮损处,差异有显著性(P<0.Ol)。119例AD患者皮损处的细菌检出阳性率及金葡菌的定植明显高于非皮损处,差异有显著性。对分离到的141株金葡菌进行噬菌体分型。l组占6.3%,Ⅱ组占7.0%,Ⅲ组占3.5%,V组占0.7%,杂组占1.4%.不能分型占56%,MRSA分型噬菌体26株混合组占6.3%。药敏试验结果表明:在常用的6种外用抗菌药物中莫匹罗星对金葡菌和表皮葡萄球菌的抗菌活性最强,其MIC范围、MIC90和MIC50是6种抗菌药物中最低的。且莫匹罗星对金葡菌及其中的各噬菌体分型和表皮葡萄球菌中的耐甲氧西林和耐甲氧西林凝固酶阴性菌株也有较好的抑菌能力。结论 湿疹和AD的发病与细菌感染密切相关,其中金葡菌是最重要的细菌,对湿疹和AD患者外用药治疗合并使用外用抗菌药物是必要的,根据对金葡菌抗菌活性的测定,莫匹罗星的效果较好。

湿疹, 皮类, 特应性, 葡萄球菌, 金黄色, 微生物敏感试验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30日

【期刊论文】人乳头瘤病毒11型早期蛋白E6和E7基因的克隆及序列分析

毕志刚, 王飞, 王群, 毕志刚*, 李光富, 王新军, 张兆松

中国麻风皮肤病杂志,2005,21(2):81~8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从尖锐湿疣(CA)标本中克隆出人乳头瘤病毒11型(HPV 11)早期蛋白E6、E7基因,并进行序列测定及编码氨基酸序列分析,为HPV感染的检测和基因工程疫苗研究奠定基础。方法:用PCR法,从CA标本中扩增出HPVII E6、E7基因,与载体pGEX-6P-1连接成重组质粒pGEX-6P-1,E6、pCEX-6P-1,E7,酶切鉴定及双脱氧法测序观察其变异状况。结果:克隆出HPV11早期蛋白E6、E7基因,成功构建重组质粒pGEX-6P-l/E6、pGEX-6P- W7。本研究克隆出的HPVII E7基因与GenBank标准株序列完全相同,E6基因有两个位点的变化。结论:本研究克隆出的HPVlI E6、E7基因与标准株基蔫相同,这将为进一步研究E6、F7基因的表达、免疫活性及流行病学奠定基础。

尖锐湿疣, 人乳头瘤病毒11型, E7基因, 基因克隆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30日

【期刊论文】角质形成细胞增生行为与p16INK4a蛋白表达和基因失活的相关性研究

毕志刚, 王平, 蒋静娟, 何杰

临床皮肤科杂志,2005,34(4):211~2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角质形成细胞(KC)增生行为与p16INK4a蛋白表达及其基因失活的相关性。方法:对20例皮肤鳞状细胞癌、24例基底细胞癌、18例Bowen病、12例光线性角化病以及8例脂溢性角化病共计82例患者中具不同增生行为的KC,分别应用免疫组化检测其p16INK4a蛋白表达;应用聚合酶链反应(PCR)、PCR-单链构象多态性以及PCR-限制性内切酶分析方法分别检测p16INK4a基因外显子1和外显子2的缺失、突变和甲基化。结果:p16INK4a蛋白表达的阳性率和表达强度随着KC恶性程度的增加而降低,基因缺失和甲基化是皮肤癌pl 6INK4a基因失活的主要方式,p16IIWAa蛋白失表达与其基因失活是一致的。结论:p16INK4a基因失活在KC恶性转化中起重要作用;p16Ira基因有可能成为皮肤癌诊断与治疗的一种新靶位。

角质形成细胞, pl6INK4a蛋白, pl6INK4a基因, 基因失活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30日

【期刊论文】人乳头瘤病毒11型E7蛋白基因重组腺病毒载体的构建及表达

毕志刚, 王飞, 李光富, 吴海玮, 王群, 刘丰, 王新军, 张兆松

中华皮肤科杂志,2005,38(5):276~2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构建人乳头瘤病毒11型(HPV 11)E7蛋白基因腺病毒载体,并在真核细胞表达。方法 用PCR法,扩增出HPV11 E7基因,定向克隆至pENTR-TOPO载体形成重组质粒TOPO -E7。TOPO-E7与腺病毒载体pAD/CMV/V5-DEST™重组反应,E7基因被重组到腺病毒载体上。该载体经Pacl酶切,脂质体法转染人胚肾293A细胞,获得重组腺病毒载体pAD-E7。pAD-E7转染人HaCaT细胞,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分析E7蛋白表达情况。结果 经酶切及序列分析鉴定,重组质粒TOPO -E7成功构建。重组子pAD-E7转染293A细胞后,获得滴度为1.4×107 pfu/mL的重组腺病毒载体。该载体转染HaCaT细胞,48 h后激光共聚焦显微镜下可见细胞内E7蛋白表达。结论 重组腺病毒载体能有效介导HPV11 E7基因在真核细胞的表达。

尖锐湿疣, 乳头状瘤病毒, 人, 基因病毒, 遗传载体, 基因表达

合作学者

  • 毕志刚 邀请

    南京医科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