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2日

【期刊论文】金匮肾气丸对肾阳虚大鼠ACTH影响的实验研究

郑小伟, 宋红, 李荣群

中国医药学报,2003,18(5):280~28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金匮肾气丸不同浓度、不同时间对肾阳虚大鼠ACTH(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影响。方法:造模大鼠随机分成金匮肾气丸高、中、低剂量组,在喂药后不同时间(10d,20d,30d)观察对血浆ACTH含量的影响。结果:各中药治疗组ACTH量均不同程度增高;金匮肾气丸高剂量组优于模型对照组(P<0.05);金匮肾气丸低剂量组不明显(P>0.05);金匮肾气丸中剂量组增高明显,与模型对照组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1),同时疗效优于高、低剂量组(P<0.05,P<0.01)。结论:金匮肾气丸提高肾阳虚大鼠ACTH含量可能是其治疗肾阳虚的机理之一。

金匮肾气丸, 肾阳虚, ACTH, SD大鼠, 实验研究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2日

【期刊论文】金匮肾气丸对肾阳虚大鼠垂体细胞增殖影响的实验研究

郑小伟, 宋红, 李荣群

中国医药学报,2003,18(7):413~4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金匮肾气丸不同浓度、不同时间对肾阳虚大鼠垂体细胞增殖的影响。方法:造模大鼠随机分成金匮肾气丸高、中、低剂量组,在喂药后不同时间(10d,20d,30d)用3H_酪氨酸掺入检测垂体细胞转化。结果:各中药治疗组垂体细胞3H_酪氨酸掺入量均不同程度增高,金匮肾气丸高剂量组优于低剂量组(P<0.01),金匮肾气丸低剂量组增高不明显(P>0.05),金匮肾气丸中剂量组增高明显高于高、低剂量组(P<0.05,P<0.01)。结论:金匮肾气丸提高肾阳虚大鼠垂体细胞增殖作用,是其治疗肾阳虚的机理之一。

金匮肾气丸, 肾阳虚, 细胞增殖, 实验研究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2日

【期刊论文】二仙汤对肾阳虚大鼠垂体ACTH基因表达的影响*

郑小伟, 包素珍, 李荣群, 宋红, 刘明哲

中国医药学报,2003,18(12):716~7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二仙汤不同时间对肾阳虚大鼠垂体促肾上腺皮质激素(ALTH)基因表达的影响。方法:造模大鼠随机分成模型组、二仙汤纽,在喂药后不同时间(lOd,20d,30d),用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T-PCR)方法,检测二仙汤对垂体组织ACTH基因表达的影响。结果:二仙汤可以上调垂体组织ACTH基因表达(P<0.05)。结论:二仙汤通过上调ACTHmRNA表达治疗肾阳虚证是其作用机理之一。

二仙汤, 肾阳虚, ACTH, 基因表达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2日

【期刊论文】二仙汤对肾阳虚大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影响

郑小伟, 李荣群, 宋红

中国中医药信息杂志,2003,10(8):33~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二仙汤不同时间对肾阳虚大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ACTH)的影响。方法:SD 大鼠以腺嘌呤灌胃30d,造成肾阳虚模型。造模大鼠随机分成模型组,二仙汤组,在喂药后不同时间(10,20,30d)观察对血浆ACTH含量的影响。结果:二仙汤组ACTH 量随着时间的延长呈现递增的趋势,二仙汤具有改善肾阳虚大鼠低水平ACTH的作用(P<0.05)。结论:二仙汤提高肾阳虚大鼠ACTH含量是其治疗肾阳虚的机理之一。

二仙汤, 肾阳虚, 肾上腺皮质激素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