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8月28日

【期刊论文】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和课程体系探索——基于科技信息专业背景的实证分析

查先进

情报学报,2003,44(2):507~5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介绍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缘起,分析了该专业在当前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求同”和“求异”两大误区,并进一步提出了“求大同存小异”的人才培养方向,以及“知识点一知识模块一课程体系”的课程设置总体思路。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人才培养, 课程体系

上传时间

2010年08月28日

【期刊论文】面向高速信息网络的信息资源有效配置1)

查先进

情报学报,1999,18(3):254~2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在探讨网络信息资源有效配置的必要性和可能性的基础上,提出了”时间-空间-品种类型“三维一体的阿络信息资源有效配置模式,指出在配置过程中我们应遵循社会经济福利最大化、以需求为导向、公平、市场手段和政府手段互补的配置原则。

高速信息网络, 信息资源, 资源配置, 经济福利

上传时间

2010年06月04日

【期刊论文】中国网络环境的系统动力学建模

查先进, 严密, 严亚兰

中国软科学,2007(1):128~1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尝试着利用系统动力学方法创新性地构建网络环境模型。首先,对网络环境的系统动力学方法的适用性进行分析;然后基于系统动力学建模环境,构建模型的流图,用方程式编辑器写出系统动力学方程;最后由实际问题出发,对不同的假定常量值模拟环境下的输出进行比较和分析,旨在为中国网络环境的改善提供参考和支持。

网络环境, 系统动力学, 建模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