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29日

【期刊论文】高速无线互联网的关键技术

胡爱群, 陈勇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e trend combining mobile communication and Internet is a necessity of history, furthermore, high-speed wireless Internet technology is an important direction of future communication. Several technologies of the high-speed wireless Internet in the world are followed up in this paper. The author introduces several kinds of research fields and key technologies which are suitable for high-speed wireless Internet and appraises each of technological characteristic.

无线, 互联网, 移动通信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29日

【期刊论文】一种改进的归一化变步长最小均方误差自适应滤波算法

胡爱群, 何振亚

信号处理,1995,11(2):113~1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提出了一种改进的归一化变步长最小均方误差自适应滤波算法(MNVS)。它综合了传统的最小均方误差算法(LMS)和归一化变步长最小均方误差算法(NVS)的优点。既具有快速跟踪能力,又允许大动态范围的信号输入。计算机模拟实验结果表明。MNVS算法的性能明显优于LMS和NVS算法,而其计算量增加甚少。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29日

【期刊论文】高约束度卷积码的一种译码方法及其性能*

胡爱群, 胡爱群**, 苏杰***, 何振亚****

应用学报,1996,17(14):27~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提出了高约束度卷积码的一种新的译码方法——状态扩展(SSD)方法。该方法先将译码状态扩展一倍,再用最大似然维特比译码原理进行译码,目的是通过增加储存量来减少运算量。SSD方法度量值迭代简单,判决输出方便。文中以约束度分别为K=7和K=9的两种卷积码为例,讨论SSD译码方法、性能及用DSP器件的实现问题,并得出了几个结论。

数字通信, 差错控制, 维特比译码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29日

【期刊论文】K=9卷积码的Viterbi译码算法及其FPGA实现*

胡爱群, 庞康, 苏杰

应用科学学报,1998,16(2):149~1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探讨了CDMA数字移动通信中的差错控制问题,研究用约束度K=9的卷积编码和最大似然Viterbi译码的差错控制方案。在Viterbi译码算法中,提出了原位运算度量、保存路径转移过程和循环存取幸存路径等方法,能有效地减少存储量、降低功耗,使得K=9的Viterbi译码算法可在以单片XC4010FPGA为主的器件上实现,其性能指标符合CD2MA数字移动通信IS95标准要求。文中给出了实测的算法性能,讨论了FPGA具体实现问题。

数字移动通信, 差错控制, Viterbi译码, FPGA实现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29日

【期刊论文】自适应陷波器实际性能的理论分析及其在继电保护信号接收中的应用

胡爱群, 周一青

应用科学学报,2000,18(4):322~3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首先通过理论分析发现了在精度有限的实际系统中影响自适应陷波器性能的因素,证明了将信号通过下变频,进行低频化处理的优越性。据此提出了将信号插入低频段后进行自适应陷波的低频化方案,并与在较高频直接进行自适应陷波的方案进行性能比较。计算机仿真和实际的硬件实验均说明,使用低频化方案可降低对芯片的速度要求,接收信号的幅度范围则扩大25倍,允许的发信频率误差也提高约一倍。

继电保护装置, 自适应陷波器, 单频跟踪, 维纳解, 低频化方案, 高频段方案

合作学者

  • 胡爱群 邀请

    东南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