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8年02月19日

上传时间

2008年02月19日

【期刊论文】Internet Development in China

马费成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16日

【期刊论文】发展我国中文网上期刊全文数据资源市场的思考

马费成, 刘辉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摘要:通过初步分析认定,目前中文网上期刊全文数据库供应市场主要由清华同方、重庆维普和万方数据三家公司所占领,它们分别经营“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和“中国数字化期刊群”。这三家公司在我国该领域内已初步形成寡头市场,彼此之间市场竞争激烈,搏弈之势已然形成。文中依据博弈论的理论和方法,初步探讨了该市场的特点,并就市场的健康发展提出了建议。

中文期刊, 网上期刊, 全文数据库, 网上数据资源, 博弈分析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16日

【期刊论文】中国信息法规建设措施与对策

马费成, 杜佳, 宫强

中国软科学,2003(6):30-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首先阐明了推进信息化需要加强信息法规建设,然后通过对“中国信息法规建设的数据库”的实证分析,揭示了中国信息法规建设的成就及不足,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对策。

信息法规建设, 信息法规数据库, 对策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16日

【期刊论文】信息资源共享的市场规制*

马费成, 裴雷

中国图书馆学报(双月刊),2004(3):5-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信息资源共享高投入与不可分割的特点、信息商品的体验性和个性化的特点、信息用户消费前的无知、信息资源共享渠道的变革、信息资源共享的价格困境及信息共享集团消费和网络效应造成了共享市场失灵。良好的信息资源共享市场规制的方案应该包括合理的市场结构、有效的价格规制和良好的共享秩序。参考文献23。

信息资源共享, 共享市场失灵, 市场规制, 市场环境, 价格机制

合作学者

  • 马费成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