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廖威明

  • 2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全膝关节初次表面置换术治疗骨关节病(附52例随访疗效分析)

廖威明陈远明杨忠汉余新平

中国矫形外科杂志,2004,12(23-24):1795~179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1)报告本院全膝关节初次表面置换术治疗骨关节病的临床特点和疗效。(2)探讨影响本院全膝关节初次表面置换术治疗骨关节病疗效的因素,为今后的临床工作提供经验与教训。方法:对52例全膝关节初次表面置换术进行随访,并用Hss评分系统进行分析,随访3~110个月,平均28。3个月。结果:手术优良率88.5%。病人术后在疼痛、功能及活动度等方面均有改善,尤其在缓解疼痛方面效果明显,但在关节活动度方面改善最少,有些甚至下降。结论:全膝关节初次表面置换术是治疗严重膝关节骨关节病的有效手段;局部早期的并发症是影响本院全膝关节初次表面置换术近期疗效的主要因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廖威明]上传于[2009年04月28日 12时45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