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廖威明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脊髓型颈椎病患者非手术治疗1年以上脊髓功能状态评估★37例疗效回归分析

廖威明李浩淼李佛保刘少喻

中国临床康复,2005,9(18):20~2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脊髓型颈椎病非手术治疗的效果及其影响因素。方法:随访1991-01/2002-01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行非手术治疗的脊髓型颈椎病病例。通过治疗前后的日本矫形外科协会(JOA)评分来分析疗效。并将疗效与多种可能的相关因素进行多重线性回归分析。结果:37例获得1年以上随访。治疗前平均JOA评分为(12.28±1.54)分,随访平均JOA评分为(14.82±2.19)分。治疗前后平均改善率为58.54%±33.97%。经回归分析,治疗前评分和疗效呈正相关,相关系数为0.19±0.06,并得出了回归方程。结论:颈髓功能较好的脊髓型颈椎病患者经非手术治疗的疗效较好;而颈髓功能较差的患者非手术治疗的疗效较不理想。治疗前的颈髓功能情况是影响脊髓型颈椎病非手术治疗的效果的唯一因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廖威明]上传于[2009年04月28日 12时46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