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吕申

  • 6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胃黏膜细胞hMSH2,hMLH1和p53基因表达与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关系

吕申范凯马坚妹胡少为王朝晖刘敏刘丽娜许国旺

世界华人消化杂志,2004,12(12):2904~290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幽门螺杆菌(HpylorD感染与胃癌、癌旁及胃炎黏膜中hMSH2,hMLHl和p53基因表达的关系,方法:高中分化腺癌22例,低分化腺癌37例,黏液癌17例,浅表性胃炎38例,正常对照10例,用快速尿素酶方法检测Hpylori感染,用免疫组化SP法检测hMSH2,hMLHl和p53基因的表达。结果:(l)hMSH2在胃癌中的表达阳性率显著高于癌旁组织、胃炎黏膜和正常对照(67.1% vs 35.50-/0,42.1%,30.O%; P<0.01),其中,在低分化腺癌中阳性率显著高于高中分化腺癌和黏液癌(81.1% vs 54.50-/0,52.9%;P<0.05);hMLHl在胃癌中的表达阳性率低于非癌组织,但无显著性差异,其中,在黏液癌的阳性率显著低于其他两种腺癌(47.10-/0 vs 81.8%,97.20-/0; P<0.001);p53在胃癌中的表达阳性率显著高于癌旁组织、胃炎黏膜和正常对照(47.4% vs 7.go-/o,0.00-/00.0%; P<0.001),其中,在黏液癌和低分化腺癌中的阳性率显著高于高中分化腺癌(64.70-/0,54.1% vs 22.70-/0;P<0.05)。(2)在全部被检组织中,Hpylori感染组hMSH2和hMLHl的表达阳性率均低于相应的非感染组,其中,胃癌Hpylori感染组hMSH2的表达阳性率显著低于非感染组(56.8% vs 81.30-/o)(p<0.05)。胃癌及癌旁组织Hpylori感染组p53的表达阳性率均高于非感染组,但无显著性差异,结论:胃癌的发生发展可能与hMSH2和p53基因的高表达有关;Hpylori感染影响hMSH2。hMLHl和p53基因的正常表达,这可能是Hpylori致癌的机制之一。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吕申]上传于[2009年08月17日 15时29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