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赵春霞

     

  

主要从事智能机器人、机器人仿真及虚拟现实系统建模、虚拟现实仿真系统、多智能体、公路路面检测系统、物探数据可视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赵春霞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模式识别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智能机器人、机器人仿真及虚拟现实系统建模、虚拟现实仿真系统、多智能体、公路路面检测系统、物探数据可视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赵春霞,1985年7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系工业企业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8年6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此后,留校在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所工作,1994年12月起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控制与自动化学科在职攻读博士学位,1995年晋升副研究员,1998年获博士学位;并于同年9月进入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系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学科博士后流动站,2000年3月出站并留校工作。
    1989年10月,赴美进修一月。1997年2月起,在香港城市大学制造工程与工程管理学系,针对“DeskTop CIM-VR for Flexible Assembly ”课题,从事了为期一年的研究工作。2001年4月晋升研究员,现任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校教代会主席团成员,校女教授联谊会副会长,现任江苏省妇联妇代会执行委员;现任中国智能机器人学会理事。
    在机器人研究所工作期间,先后参与多项“863”及航天部、国防科工委项目的研究工作,主要从事机器人机构仿真系统、空间机器人仿真、装配系统并行仿真系统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作为主要完成人,先后获得4项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
    自进入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系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学习与工作以来,主要从事智能机器人、机器人仿真及虚拟现实系统建模、虚拟现实仿真系统、多智能体、公路路面检测系统、物探数据可视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已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EI检索12篇,作为主要研究成员,先后6次获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
    本着不断创新,求真务实和教书育人的理念,在承担项目的同时,为本科生教授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专业外语等课程,为研究生教授计算机视觉及科学计算可视化等课程。并入选2002年度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2003年度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计划。

  • 主页访问

    289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296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