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东

     

  

长期从事干细胞增殖与分化、环境理化因素的生物效应及作用机理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东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人体解剖学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干细胞增殖与分化、环境理化因素的生物效应及作用机理的研究
个人简介

陈东,女,汉族,1957年12月出生,吉林省长春市人。广东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教授,吉林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医疗系,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于1999年4月破格晋升为教授,1996年被评为硕士生导师,2000年2月被评为博士生导师。1992年~1996年在日本大学医学部攻读医学博士学位,1996,10~1998,10 在白求恩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1-2002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日本东北大学医学部发育生物学教研室进行合作研究。2005年10月调入广东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
  长期从事干细胞增殖与分化、环境理化因素的生物效应及作用机理的研究,先后承担并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回国人员启动资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省科技厅等多项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6篇。作为第一负责人获得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指导的已毕业博士生8人、硕士生10余人;在读博士生6人、硕士生3人。
  96年以来主编和参编了本科生、研究生等各类理论及实验课教材20余部,包括参编全国统编七年制、八年制规划教材《组织学与胚胎学》、《边缘免疫学》(研究生教材)教育部“十一五”规划教材《组织学与胚胎学》等。参编大型参考书《现代组织学》等专著5部。
  此外,担当中国解剖学会组织学与胚胎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解剖学会常务理事。承担《解剖学报》、《解剖学杂志》、《中国组织化学与细胞化学杂志》、《解剖科学进展》等国内著名学术期刊编委等社会兼职。

  • 主页访问

    299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94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