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琪昌

     

  

主要科研方向是振动理论及应用、非线性动力系统的分岔与混沌理论及应用。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琪昌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基础力学

  • 研究兴趣:主要科研方向是振动理论及应用、非线性动力系统的分岔与混沌理论及应用。
个人简介

张琪昌,男,天津市人,出生于1959年2月,中国民主同盟盟员。1982年2月本科毕业于天津大学基础科学系力学班获工学学士学位;1984年7月获一般力学专业硕士学位;1991年1月获一般力学专业博士学位。1993年5月至10月、1996年10月至1997年2月在香港大学土木与结构工程系合作科研。1999年12月晋升教授,2003年担任博士生导师。2000年3月至2001年3月获英国皇家学会王宽诚Fellowship资助,到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工学院作博士后研究。现任天津大学机械学院力学系副主任,民盟天津大学委员会主委,民盟天津市委员会委员,天津市政协委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理事,天津市振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秘书长。在教学方面,多年来在教学一线承担本科生基础课《理论力学》课程教学和研究生《线性振动》、《非线性振动》等课程的教学,曾获得天津市优秀CAI课件制作一等奖。主要科研方向是振动理论及应用、非线性动力系统的分岔与混沌理论及应用。曾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天津市自然科学二等奖3项。目前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有半数被国际重要检索机构检索。

  • 主页访问

    263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32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