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登才

     

  

植物远缘杂交和异源多倍化及其在小麦遗传育种中的应用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登才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海洋化学

  • 研究兴趣:植物远缘杂交和异源多倍化及其在小麦遗传育种中的应用研究
个人简介

刘登才,研究员,博士导师。1995.9-1998.7, 重庆市石柱中学高中毕业;1998.9-1992.7,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学习,获学士学位;1992.9-1998.7, 四川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研究生学习,分别获硕士、博士学位; 2002年10月-2003年9月,在美国南塔科他州立大学生物/微生物系访问进修1年。1995-,在四川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工作。2009-,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百人计划研究员。
    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三等奖6项;已在SCI收录刊物上发表SCI研究论文50多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主研选育的6个小麦新品种已在生产上推广应用,并取得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指导的1篇博士学位论文于2009年度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

  • 主页访问

    397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56

  • 成果数

    1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