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邢来君

     

  

(1)真菌重要功能基因的克隆和表达;(2)真菌功能基因转基因植物和工程株的构建;(3)真菌资源的开发和(4)真菌分类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邢来君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微生物学

  • 研究兴趣:(1)真菌重要功能基因的克隆和表达;(2)真菌功能基因转基因植物和工程株的构建;(3)真菌资源的开发和(4)真菌分类学。
个人简介

邢来君,1941年12月生于山东省青州市。现为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微生物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微生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菌物学会理事,云南大学和安徽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兼职教授。 1966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生物系植物学专业微生物专门化,并留校任教,1990年任生物学系副系主任,1992、1993年赴加拿大McGill大学学术访问。1993年8月回校任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学系主任,1996―2000年任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兼微生物学系主任。多年来从事微生物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全国综合性大学中首先开设真菌学系列课程而享有较高知名度,编写的面向21世纪真菌学国家重点教材《普通真菌学》和《真菌学》被国内高等院校普遍采用。在科研方面,形成如下的研究方向(1)真菌重要功能基因的克隆和表达;(2)真菌功能基因转基因植物和工程株的构建;(3)真菌资源的开发和(4)真菌分类学。出版著作3部,参加译著3部,国内外发表论文6O余篇。天津市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 主页访问

    236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43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