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朱扬勇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朱扬勇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机软件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朱扬勇,1989年9月考入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攻读硕士学位,于1992年2月提前半年结束硕士阶段学习,免试直升攻读博士,1994年7月提前半年获计算机软件专业理学博士学位,同年8月留校于计算机系任教至今。上海市复旦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系教授、博导;上海(国际)数据库研究中心博导、教授;上海市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生物学会理事;上海市计算机学会理事兼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计算机软硬主题专家组专家;上海科技预见专家;上海市科技成果转化咨询专家,上海生物信息学会理事;上海生物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等。长期从事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同时拥有丰富信息化理论和实际经验。编写了《客户/服务器数据库应用开发》《数据库与智能数据分析》等专著,主持研究生“数据挖掘数据仓库讨论班”,建立了国内著名的数据挖掘讨论网站(www.dmgroup.org.cn)。教学成果“数据库课程建设与实践”获1997年度上海市教委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并获97年度复华教学科研奖。主持完成过十多项国家863、部委的研究开发项目,获得多项科研成果,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四次。作为负责人完成两个863-306项目演绎的面向对象数据库DOOD系统及其应用”和“数据挖掘工具研制及其应用”。开发了数据挖掘工具CRD和ARMINER两个系统,系统均通过了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还作为主要参加者参与了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项目“数据挖掘语言及其优化技术研究”的研究工作。
    作为负责人完成的关于数据挖掘技术研究与应用方面项目有:
    “数据挖掘应用平台研制及其应用”,国家863项目
    “智能化的客户分析平台研制”,信息产业部2001年信息产业科研试制计划
    “基因信息数据挖掘平台”,上海市科委发展基金
    “数据可视化技术研究”, 上海市科委发展基金
    “生物信息学数据仓库平台”上海市科委重大科研项目
    “世博网站的优化技术与实现”,上海市科委发展基金
    目前承担的项目:
    “生物序列数据库数据模型、索引、体系结构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上述项目的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J. of Comput. Sci. & Technol.》、《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高技术通讯》、《计算机研究与发展》和《计算机科学》等刊物上,共发表论文80多篇。

  • 主页访问

    386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905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