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2日

【期刊论文】汽车纵向动力学系统的模糊 PID 控制

李以农, 郑玲, 谯艳娟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对汽车纵向动力学控制系统分析的基础上, 探讨了基于两车的车列纵向自动跟踪的控制问题,建立了二阶车间纵向相对距离控制模型,并设计了汽车发动机/制动器的逻辑切换规律。应用参数自整定模糊-PID 控制,对PID 的三个参数进行调节,控制被控车与导航车的车间纵向相对距离和纵向相对速度误差的变化范围,以达到汽车纵向控制的目的。仿真结果表明:这种方法与模糊控制相比,减少了系统的超调量,增强了动态抗干扰能力,具有一定的鲁棒性,较好地解决了快速性和小超调之间的矛盾。

汽车动力学, 主动安全, 纵向控制, 参数自整定模糊-PID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螺栓接头非线性模型及其波能耗散

李以农, 郑玲, 闻邦椿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建立了在高频情况下一维构件的波传播模型,针对工程中常见的螺栓连接梁结构,讨论了波在其中传播的特性及能量耗散问题,提出了一种简化的非线性接头模型。分析与实验结果表明这种非线性模型更能接近实际。波通过梁的螺栓连接时,存在着能量耗散。螺栓松紧程度对能量耗散有较大的影响。在共振频率处,连接部分发生较大的折射。

非线性, 接头, 波传播, 能量耗散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可控震源振动采油机理及实验研究

李以农, 李以农*闻邦椿**李竟志***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利用人工地震增加采油量的机理作了探讨。研究了振动对含油层的影响,探讨了制约非均匀裂隙多孔介质中渗流的三个基本因素:含油层应力梯度、渗透率和动力粘滞系数,分析了超低频振动对三个基本因素的影响,以及可控震源工作时弹性波的传播特性,并对含油层在振动时的响应特性以及不同震源距的响应作了实验研究。

人工地震, 超低频振动, 采油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波能耗散的结构阻尼损耗因子度量方法*

李以农, 李以农*郑玲**闻邦椿***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波动理论,用Timoshenko梁理论在高频范围内分析能量的耗散,通过重建作为频率函数的色散关系曲线,得到动力粘弹性模量及材料的损失因子。根据动力系统的固有特征方程与材料弹性特性的关系,研究利用阻尼损耗因子定量描述在高频情况下,波在结构中传播时的能量耗散效应以及结构阻尼损耗因子的表示方法,并通过实验利用波的色散关系估计结构的动力粘弹性模量,理论分析和实验结果表明了这种方法的可行性。

波能, 结构阻尼, 阻尼损耗因子, 能量耗散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汽车非线性半主动悬架的模糊神经网络控制研究

李以农, 郑玲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考虑磁流变减振器阻尼力和悬架弹性元件非线性特性,建立车辆6 自由度的半主动悬架非线性动力学模型。提出了一种基于模糊神经网络系统结构的模型参考自适应控制方法来研究汽车半主动悬架的非线性控制问题,并考虑半车模型前后悬架的输入时滞,对其进行了仿真研究。研究结果表明:运用模糊神经网络非线性控制方法能够使人体和车身垂直加速度、俯仰角加速度都得到很大的衰减,证实这种模糊神经网络控制方法可大大减少路面对车身的振动冲击,提高汽车行驶平顺性。

半主动悬架, 非线性, 磁流变减振器, 模糊, 神经网络

合作学者

  • 李以农 邀请

    重庆大学,重庆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