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京沪高速铁路南京长江大桥列车走行性分析

强士中, 李小珍, 蔡婧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运用桥梁结构动力学与车辆动力学的研究方法,将车桥作为联合动力体系,建立了高速列车与大跨度斜拉桥的车桥耦合动力分析模型。以京沪高速铁路南京长江大桥3塔斜拉桥方案为例,分析了大跨度斜拉桥在ICE高速列车作用下的车桥动力响应特点;同时,基于合理的列车走行性评价指标,对高速列车通过大跨度斜拉桥时的走行安全性与舒适性进行了详细分析,初步探讨了大跨度斜拉桥用于高速铁路的可行性。

京沪高速铁路, 南京长江大桥, 车桥耦合振动, 走行安全性, 乘坐舒适性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大跨度钢箱梁斜拉桥索梁锚固结构型式的比较研究

强士中, 李小珍, 蔡婧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大跨度钢箱梁斜拉桥索梁锚固结构的4种常见连接型式:锚箱式连接、耳板式连接、锚管式连接与锚拉板连接。结合具体工程实例,对上述4种索梁锚固结构进行了静载试验和理论分析,详细比较了4种锚固结构的传力机理、应力分布、应力集中现象,以及改善应力分布、减小应力集中现象的一些措施,得到一些有益的结论,供桥梁设计者参考。

索梁锚固结构,, 静载试验,, 传力机理,, 应力分布,, 应力集中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列车~桥梁耦合振动研究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强士中, 李小珍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就车桥耦合振动的研究思路、车辆分析模型、桥梁分析模型、轮轨接触关系、激励源、数值计算方法6个方面,系统综述了20世纪60年代以来列车~桥梁耦合振动研究的现状与进展,总结在上述6个方面已取得的一些研究成果和结论,同时,指出目前研究工作中存在的尚待进一步完善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研究方向。

车桥耦合振动,, 车辆模型,, 桥梁模型,, 轮轨接触关系,, 激励源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纵谈公铁两用大跨斜拉桥

强士中, 钱冬生, 唐继舜, 韩邦飞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论述了极限状态法应用于大跨桥设计所可取得的经济效益;讨论了增加斜拉桥刚性的措施;申述了对待焊接、栓接、疲劳及桥的动力行为诸方面的观点。

公铁两用大跨斜拉桥,, 极限状态法,, 刚性,, 疲劳,, 动力行为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INFLUENCE OF RESIDUAL STRESSES AND DEFORMATION ON BUCKLING BEHAVIOUR OF PLATES

强士中, Delan Yin, Shizhong Qiang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3In this paper, multi-layer/DR combination method is used to study the buckling behaviour of plates, giving a detailed discussion for the influence of the parameters, such as loading and boundary conditions of the plate, the slenderness of the plate, the mode of the residual eformation and the distribution of the residual stresses.

合作学者

  • 强士中 邀请

    西南交通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