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5日

【期刊论文】港口服务系统的计算机仿真研究

鲁子爱, 林民标

河海大学学报,1999,27(3):017~0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把港口生产视为随机服务系统,建立了模拟港口营运状况的计算机仿真系统。港口吞吐量、船舶的平均等待时间、平均服务时间和平均排队长度等港口营运参数的模拟计算值与实际统计值基本一致,表明该仿真系统能够客观地反映港口的实际营运状况,可为港口建设和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港口, 随机系统, 仿真, 排队论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5日

【期刊论文】排队论在港口规划中的应用

鲁子爱

《水运工程》,1997,(8):011~0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把港口生产视为随机服务系统,应用排队理论计算港口的最优泊位数。在港口完成一定吞吐量的前提下,考虑不同泊位数对港口建设和营运生产中发生的各种费用的影响,以港口泊位建设和营运费、船舶待泊费和货物滞港积压费的总费用最低为目标,建立数学模型确定港口的泊位数。

排队论 港口规划 泊位数 确定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5日

【期刊论文】高桩码头横向排架精确算法的改进

鲁子爱

河海大学学报,1994,22(6):083~08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梁板式高桩码头横向排架主要有两种计算图式:一种是桩顶与横梁固接,桩底弹性嵌固于地基中;另一种是桩两端为铰接。一般说来前者能够比较正确地反映排架的实际工作状态,但对布置有叉桩或斜桩的排架,采用后者可使计算大大简化且精度完全能满足工程要求。对桩两端铰接的计算图式(图1(a)),一般采用精确法或简化法计算[1]。两者的区别在于是否考虑排架的水平侧位移对结构内力的影响。简化计算法目前已可以用计算机实现。精确计算方法由于没有显函数表达的方程组,不能在计算机上实现,因而只能用代入法进行手算,使用中受到限制。本文引入了支座竖向刚性系数和水平刚性系数的概念,导出了精确算法中有关公式的显函数表达式,可以用计算机求解,从而扩大了该方法的应用范围。同时为排架中桩基的合理布置提供了方便的分析手段,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5日

【期刊论文】广东核电站防波堤工程的施工与管理

鲁子爱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广东核电站防波堤工程的施工管理为例,简要介绍了在工程管理中以合同管理,程序管理和质量保证体系等一整套国际上通用的工程管理模式。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5日

【期刊论文】多层地基横向荷载桩Ks值分布研究

鲁子爱

岩土工程学报,1988,10(1):048~0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国内外横向荷载下钢管桩现场试验资料,本文提出了静载作用下多层地基地基系数的经验公式。不仅考虑了值沿深度分布的非线性,而且考虑了其随荷载大小而变化的非线性。桩身弯矩和桩顶位移的计算值与实测值基本符合。

合作学者

  • 鲁子爱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