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5日

【期刊论文】非线性系统的分区域线性化控制及其在水轮机调节系统中的应用

王柏林

自动化学报,1990,16(1):51-5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初步解决了非线性系统的分区域线性化控制律的连续性和系统的稳定性问题,简要介绍了一个应用例子。

非线性系统, 分段线性化, 李雅普诺夫稳定性理论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5日

【期刊论文】无持续激励和严格正实条件的自适应控制系统

王柏林

自动化学报,1990,16(4):317-3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含不可测外扰的非最小相位对象,发展了一种不要求“持续激励”和“严格正实”条件的自适应控制系统。提出了这类系统的在线算法并证明了它的收敛性。所提出的算法保证了自适应系统的稳定性和足够小的控制误差。

自适应控制, 持续激励条件, 正实条件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5日

【期刊论文】水轮发电机组的模型参考自适应控制

王柏林

自动化学报,1987,13(6):408-4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水轮发电机组是一个变参数的非最小相位环节,并且只有部分状态可直接量测。本文导出了适用于这类系统的一种模型参考自适应控制系统。由于引入自适应控制,使水轮发电机组的参数变化时,系统的稳定性和频率跟踪性能得到改善。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5日

【期刊论文】用奇异摄动改进集结模型

王柏林, 李敉安

自动化学报,1984,10(2):129-1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用奇异摄动原理改进集结法,得到一种新的集结模型。该模型是完全集结,当输入函数比脉冲函数、阶跃函数复杂时,比其它完全集结模型的响应拟合好。该集结模型能给出原系统一个稳定的准最优控制。用一种迭代法可以求出一类系统的集结矩阵。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5日

【期刊论文】水轮发电机组转速自适应控制

王柏林

水力发电学报,1989(4):41-4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提高鲁棒性,在文献[6]所导出的自适应律中加进相关死区和“约束项”,本文证明了只要适当设计相关死区和约束项,尽管存在有界扰动和建模误差或和一定的时变和非线性特性自适性控制系统仍然是全局稳定的,并用这种鲁棒自适应控制技术建立了水轮发电机组的自适应转速控制系统,经过电站实验,证明了这种自适应控制系统的有效性。

合作学者

  • 王柏林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