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4日

【期刊论文】Study on Mechanism of Concrete Failure Induced by Steel Corrosion under Externally Applied Direct Current 3

高波, Zhou Xiaojun, Gao Bo, Guo Jianguo

Journal of Southwest J iaotong University, Vol. 9, No.1, 25~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With the combination of elect rochemical corrosion due to stray current in running tunnels of metro, the formula to determine the corrosion products of rebars in reinforced concrete subjected to externally applied direct current is proposed, and the influence of corrosion on stress in concrete is also discussed. Meanwhile, the concept of corrosion st ress field and its mathematical formula are presented in the paper. Finally the failure mode of concrete and its shortest breaking time are also analyzed.

reinforced concrete,, corrosion,, stray current,, failure mechanisim,, corrosion stress field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4日

【期刊论文】节理岩体的块体尺寸特征分析及其可靠度评价

高波, 王英学

岩土力学,2000,21(4):397~40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块体形成机制的讨论,根据岩体内节理面间距分布的随机性,分析了不同尺寸块体的出现概率。在计算块体的可靠度时,考虑了结构面的产状,粘结系数,摩擦系数等多个随机因素的影响。

节理岩体, 结构面, 块体, 粘结系数, 可靠指标, 失效概率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4日

【期刊论文】浅埋暗挖隧道地表沉陷计算方法

高波

西南交通大学学报,1992,5:57~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在浅埋暗挖隧道开挖一支护过程的等效结构概念基础上,提出了一套可用于隧道纵、横剖面上地表沉陷曲线拟合的计算方法。计算中可以考虑近似对称、非对称等问题,并且所用参数物理力学含义明确、形式完备。算例表明本文给出的计算公式有较高的精度和广泛的适用性。

地表沉陷,, 隧道工程,, 预报方程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4日

【期刊论文】隧道衬砌结构可靠指标计算方法的研究

高波, 蔺安林, 赵万强

西南交通大学学报,1996,31(6):583~58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采用有限元2响应面法及Monte-Carlo模拟获得衬砌结构内力的特征参数,并以此为基础,利用五种结构可靠度分析法计算明洞与隧道衬砌结构可靠指标, 经对比得出Trym法求出的隧道衬砌结构可靠指标最小,为今后进一步寻求隧道结构设计安全系数与可靠指标之间的对应关系奠定基础。

隧道, 衬砌结构, 可靠指标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14日

【期刊论文】围岩2隧道衬砌结构体系的减震研究

高波, 王志杰, 关宝树

西南交通大学学报,1996,31(6):590~59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隔震技术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项减震新技术,对地面建筑效果显著。本文在分析了地面结构隔震原理的基础上,以隧道洞口段为研究对象,从隔震角度出发,提出了地下结构减震模式的基本构思。根据模型试验和数值分析的结果,论述了这一构思在技术上的可行性,其结果可供地震区隧道和地下工程抗震设计参考。

隧道, 抗震, 减震

合作学者

  • 高波 邀请

    西南交通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