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2日

【期刊论文】强激光驱动器能源系统瞬态特征实时测控系统研究

柴毅, 廖传锦, 李佳, 黄席樾, 樊友平

中国激光,2004,4(4):407-4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惯性约束核聚变研究的发展,强激光驱动器能源系统的研究备受关注。为了向激光驱动能源系统传输效率的研究提供可靠的实验数据,研究了强激光驱动器能源系统中氙灯瞬态放电特征数据进行实时检测的方法和测控系统结构。采用量化传输模式进行特征量的检测与传输,既实现了高压隔离,又避免了在远距离传输过程中受到干扰,确保测量精度。配合系统的模块化设计,采用多线程工作模式,对计算机系统的控制功能进行工作线程划分,提高了系统的实时性和协调性。实验表明,系统有效地实现了弱电系统对强电系统的远程控制,测量精度满足测量要求,已成功应用于能源系统的实验研究。

能源计算与测量, 能源系统, 实时检测, 氙灯, 瞬态特征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2日

【期刊论文】基于数据统计分析的知识发现①

柴毅, 黄席樾, 李佳, 涂运华, 何离庆

高技术通讯,2001,11:32-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数据库中的数据为对象建立数据的统计模型,提出了一种定量统计分析方法,对数据进行有序的组织,结合定性描述的归纳性知识,找出规律,形成可用于生产实践的知识规则。最后,用所提出的方法对农业生产数据进行了分析,归纳出生产管理的决策知识用于指导生产。

知识发现, 统计分析, 数据库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2日

【期刊论文】基于细胞免疫应答理论重建故障诊断智能体

柴毅, 樊友平, 黄席樾, 周欣

系统仿真学报,2003,15(1):50-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借鉴生物免疫中的独特性网络调节理论,将进化的单一诊断Agent对应为免疫系统中的抗体,诊断系统中多Agent群体适应度增加量作为抗原,并依据生物系统的相似性理论,构造了诊断多智能体的细胞免疫型智能体重构控制的结构模型;提出了一种基于行为Petri网技术的工作流模型重建故障诊断智能体的算法,实现故障诊断系统中的多智能体的群体进化、自组织与突现,并给出Agent重构的非线性动力学解释。

免疫系统, 智能体重建, 行为Petri网, 故障诊断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2日

【期刊论文】车辆安全行驶动态仿真模型及应用研究

柴毅, 孙跃, 黄席樾, 郭茂耘

系统仿真学报,2003,15(6):869-87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智能车主动安全系统中安全建模、实时求解等问题,根据车辆行驶速度与车距两个重要的安全因素,将汽车安全行驶的及时感知(检测)和处理(驾驶)分解为与速度相关的时间量,提出了汽车安全行驶仿真动态模型P2OT(环境感知、决策、驾驶操作、汽车行驶)及其时间表达式。应用分析及实验结果说明本文所讨论方法是可行的,具有实际应用价值。

安全行驶, 汽车, 行驶安全动态模型, 时间边界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22日

【期刊论文】脉冲氙灯瞬态在线检测系统

柴毅, 石为人, 廖传锦, 黄席樾, 李佳

仪器仪表学报,2004,6(3):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章研究了脉冲氙灯瞬态在线检测系统对脉冲氙灯放电电压、电流和发光强度进行实时监测的方法和系统的结构,结合氙灯的瞬态放电特征,利用光电隔离、光纤传输、高速A/D采样等技术,获取氙灯瞬态放电数据。对计算机系统的控制功能进行工作线程划分,采取多线程工作模式,提高了系统的实时性和协调性,为大型激光驱动器能源系统的自动测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氙灯, 瞬态放电, 实时检测, 多线程

合作学者

  • 柴毅 邀请

    重庆大学,重庆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