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11月16日

【期刊论文】Cu-Al预合金粉末中Al内氧化工艺的分析*

范志康, 梁淑华, ), 徐磊), 方亮), 范志康)

金属学报,2004,40(3):309~3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高能球磨制备的Cu-Al预合金粉末中Al内氧化的工艺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温度是决定临界氧分压只PO2的关键因素,随着温度的升高,临界氧分压增加,适当提高温度可以减小环境氧分压的控制难度。高能球磨制粉对Al内氧化的热力学条件影响不显著,但对动力学条件影响显著,当Al的质量分数大于0.5%时,对于不同的Al含量的Cu-Al预合金粉末应有不同的加热工艺。当工艺参数适宜时,采用Cu-Al预合金粉末可以制备出组织均匀的Al2O3/Cu复合材料,其中Al2O3颗粒粒径2-5μm,颗粒间距5-10μm。

Cu-Al预合金, 内氧化, 高能球磨, Al2O3/Cu复合材料

上传时间

2009年11月16日

【期刊论文】通过界面设计调控电流变液传输能力的研究

范志康, 梁淑华, 薛旭

机械科学与技术,2004,23(8):941~9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电流变液(以下简称ERF)制备了一套模拟无级调速传输系统,通过改变传输系统界面设计,即通过调整剪切绝缘条与筒壁轴向的夹角,在相同结构及尺寸的传输系统上,可以实现对ERF 传输能力的调控,剪切绝缘条与筒壁轴向的夹角愈小,输出转速愈大;当外加负载增大时,应合理地选择外加场强配合,以实现对输出转速的有效调控。

电流变液(ERF), 界面设计, 传输能力

上传时间

2009年11月16日

【期刊论文】熔渗CuW材料的超声无损探伤研究*

范志康, 淡新国**, 范志康***, 梁淑华, 肖鹏, 邹军涛

粉末冶金技术,2005,23(3):181~18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CuW材料为例,研究其组织中缺陷的超声无损探伤方法。在分析了CuW材料的组织及缺陷特点后,认为多次反射法比较适合,据此对探头频率、对比试块的结构、探伤灵敏度等参数和评价方法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探头型号5pl0的检测效果最好,最佳的检测灵敏度为厚度10mm三次底波至满屏80%高度时对应的灵敏度,对不同牌号的CuW材料可以通过调整检测灵敏度,参照同一标准进行评价。

CuW材料, 超声无损探伤, 多次反射法

上传时间

2009年11月16日

【期刊论文】扩散工艺对渗铝钢循环氧化和剥落性能的影响机理研究

范志康, 张伟, , 徐国辉, 文九巴

扩散工艺对渗铝钢循环氧化和剥落性能的影响机理研究,2005,(6):45~4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不同扩散工艺实验,研究了热浸渗铝钢的抗氧化和剥落性能及其机理。结果表明,随扩散温度升高和时间延长,扩散层的空洞不断增加,次外层和过渡层之间空洞逐步聚集连接成波浪线状空洞带。在高温氧化期间,空洞带又连接成平行于表面的线状裂纹,其内部产生了内氧化。因此,渗铝钢的抗循环氧化和剥落性能不仅与扩散层组织和表面的氧化速度有关,而且与扩散层的空洞和内氧化有关。最佳的扩散工艺参数是900℃×2h。

内氧化, 氧化和剥落性能, 扩散工艺, 渗铝钢

上传时间

2009年11月16日

【期刊论文】CuW/CrCu自力型整体触头界面还原及结合强度

范志康, 梁淑华, 肖鹏

电工材料,2003(4):13~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自力型CuW/CrCu整体弧触头的立式熔接工艺是指在立式气氛可控烧结炉内对CuW触头部分与尾部CrCu熔结的过程,是制造整体触头的关键技术。CuW/CrCu整体弧触头的立式熔接首先要对CuW合金的界面进行还原处理,以清除在熔接前由于种种原因界面上出现的氧化夹杂等,确保界面的良好结合;尾部CrCu的Cr含量是影响CuW/CrCu界面结合强度的男一重要因素,适当的Cr含量是必须的。

CuW/, Cr Cu,, 界面, 还原, 结合强度

合作学者

  • 范志康 邀请

    西安理工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