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15日

【期刊论文】高校科研工作在研究生教育中的作用

裴劲松

研究与发展管理,1999,12(2):54~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科研育人”的研究生教育指导思想,并从三个方面论述了加强研究生基础研究素质的培养要求,指出研究生导师是做好“科研育人”工作的关键。

高校, 科研育人, 研究生教育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15日

【期刊论文】研究生教育投资的经济学分析

裴劲松, 袁伦渠, 赵忠义

中国软科学,2002(2):43~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深入探讨了对研究生收费标准的影响因素,并运用大量的相关数据计算出一个具体的收费标准。计算表明,我国硕士研究生每年的最高收费可达27000多元,目前的低学费是考研热的重要原因之一。我国博士学历人员的收入相对较低,目前不宜收费。

人力资本,, 研究生教育,, 收费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15日

【期刊论文】从利益集团视角审视我国的收入分配问题

裴劲松, 陈曦

经济经纬,2006(4):17~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随着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立和逐步完善,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同对,不可回避的是,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许多社会转型期所特有的问题逐步凸现,其中,收入分配问题就是一个为社会广为关注的问题。关于收入差距扩大,收入分配不公的种种研究、讨论层出不穷。而这恰恰说织此问题触及了民生的关键部位,代表了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者借鉴西方国家相关发展经验,尝试从利益集团这个视角来分析当前出现的收入差距扩大和收入分配不公问题,并据此给出相关政策建议。

收入分配, 社会公平, 利益集团, 既得利益集团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15日

【期刊论文】人力资本视角下的中小企业创新策略分析

裴劲松, 王刚, 汤明

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2007(6):174~17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创新”概念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作为创新前沿的企业,特别是在创新层面上拥有独特优势的广大中小型企业,必将承担更为艰巨的使命。以此为背景,在人力资本的视角下分析了当前中小企业创新的困境,并对处在不同生命周期的中小企业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思路。

中小企业创新, 人力资源, 人力资本, 策略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15日

【期刊论文】面向实践的研究生培养模式新探索

裴劲松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07(7):50~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提高研究生的全面质量为目标,结合笔者多年研究生培养实践,从科研育人、强化实践、提升素质三个角度,提出了面向实践的研究生培养模式的相关建议和意见。

研究生培养模式, 科研与人, 实践, 素质

合作学者

  • 裴劲松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